close

 

文字的力量很驚人,也很療癒,所以,我逼自己寫下...因為,我知道下筆之後,一切就會慢慢好轉..........

【365挑戰】眼看就要完成200,卻又停頓了,一切只為了一個的挑戰 @@"

 

但難過的是---我,失敗了!  (在認真準備與努力付出之後,失敗了!)

真的很懊悔...自己的不細心,與對危機處理的能力不足,當然..經驗不足也是根本原因...這一切終究造成失敗

失敗沒有藉口!!失敗就是一個事實!!一個疤!!一個痛!!

痛,也在...你認真沉溺在過程中,卻換來失敗的結局~阿唷,那種失落真的是說不出來的傷心...

痛,也在...看到成功的人,宣告自己輕鬆得到成功,對認真付出的自己,無疑是更大的打擊...

 

唉~想著想著,又好挫敗...

 

只好用文字,重整起自己的信心...重新感受過程中的美好,

至少,經過這樣的磨練,心理有一塊角落正隱隱閃著光茫!有一些意識變得堅強!有一部份的自己已經變得不一樣~!

 

一切是七月開始,我決定挑戰"丙級烘焙食品技術士(麵包類)"的證照考試~

因為,太愛吃麵包!!最愛的卡通人物是"麵包超人"!!...

呵!!其實,一眼被朋友識破,真正的原因,是覺得"很酷"(小貓座的浮華虛榮心...嘿嘿)

總之,就開始繁忙的假日做麵包生活,(整個夏天沒能出去玩,這件事一直被拿出來罵呀....好口連~)

本來想挑戰成功,大肆炫耀的,哈哈,所以除了少數朋友跟牙醫知道這個挑戰外,

幾乎每每都在我隱忍要內傷的情況下,沒有宣告出去~

連每天寫365,都用力忍住這個話題,真的是太不像我的我了

(藏不住1分鐘秘密的人,這次可是忍真久!哈哈)

 

學習的過程很好玩,但因為目的是要考證照,所以並不是那麼的輕鬆...

星期六常常都是從早上一練習到吃晚餐,中間也沒休息沒進食,

在這之前,我對烘焙非常陌生,甚至連水餃也沒有包過,更別說做麵包或是蛋糕,

所以,還曾經一次練習,傻傻的把糖粉跟奶粉搞混

(奶粉明明是乳黃色的,糖粉是純白色的,這也分不清楚,的確是丁丁了)

好在很幸運的,遇到幾位同tone調的同組學員,一位姐姐多才多藝,兩位妹妹活潑可愛,大家都對烘焙很有熱誠

我們互助合作,會事先計劃最快完成的方法,因為上課學員多,烤箱一台,常常撞爐,麵包發酵好了,卻沒有烤箱烤,

所以,我們很會錯開排時間,搶著做,認真做,

我好像動作沒有多快也不機靈,但卻不能忍受比自己動作慢的人(ㄎ...心地真壞)

就是那麼有緣份,大家一起學麵包,又難得的同步調(這可真是難得)...

因為,兩位妹妹又繼續學蛋糕課,但據說同組,出現大叔樣卻愛指使人的臭家伙,真是討厭~

 

課程短短的8週,把考試要考的麵包共7種,我們來回做了2回合,

最後一次上課,就是我前陣子病得死去活來的時候,為了避免散播病菌於是缺課....

這樣幾次烘焙經驗,就要接受考試考驗...齁齁,厲害的是大家都沒問題阿....

基本上,大部份的人都在9/29考試當天拿到證照,但也有考第2次..最後,還是跟我一樣宣告落敗的人(哭哭)

 

好像有很多心情想說的,先記錄一下有趣的部份:

1.自己會做吐司後,就覺得外面店家的吐司都看不上眼了...(整個很臭屁)

2.我家沒有設備,有一次週日下午在家裡練習,沒有機器繳拌機,就需要手過肩摔打麵糰約100下,那力氣聲響之大,是很響亮,我承認.但1F的瘋婆,在樓下大罵:敲~你是在敲什麼敲!!??真沒品~話說,我家在3F,我爸媽在房間,完全沒受影響,我媽還繼續安然睡午覺,而且,我選在下午4點多,你覺得吵用說的就好,幹嘛潑婦罵街....我的麵包練習路真坎坷...哈!!

3.我家沒有設備,是旋風式烤箱...烤出來麵包很不錯,但外觀太可怕了,虎斑一樣好醜喔~我終於知道老師為什麼說,不要買旋風式烤箱啦!

4.考試,除了實作還要考學科,有600~700題選擇題,我好認真看了約兩遍(好多化學題,蛋糕知識,數學計算題...)還在考前每天下班花1個多小時在辦公室或去圖書館自修,念書的感覺不錯,有些專業知識,需要多學習多了解...

    在一個全新的領域,全心全力投入去鑽研,真的是一件美好的事~

 

 

好吧!想著正向那一面,繼續往前進~

朋友好會安慰我:妳很厲害,還想要自己去挑戰考試,妳已經做得很好了!!

這個挑戰是365帶來的勇氣,所以,一切歸零,一切都再重新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