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然是一眼就著迷的房子阿低調民宿就是我理想中的渡假小屋真可以是說為了才有了這一次的金針花之旅這可真是美好的緣份

 

早在低調民宿的網頁上,就看到主人羅大姐一直細心勸告山路難找一定要在天黑之前抵達民宿才不會迷路找不著;所以,我們從瑞穗一路不太敢多停留,慢慢的感受東部風景,然後決定就先抵達民宿,果然這樣的安排是對的阿!在這麼一片廣闊的風景畫中,一望無際只有山只有看不見盡頭的稻田阿!低調的招牌真的好低調好低調,一直沒見著阿!一路往前騎,還以為要已經錯過,稻田路上沒有半個人,完全寂靜,原始的土地上甚至沒有路牌的指示阿,真的有低調民宿嗎!?我忍不住要懷疑,好在不安到最高點的時候,迷你的牌子就一個小小的指標出現,但怎麼前面的山路更像秘境,有一種要被深不可測的樹林吸進去的感覺,我第一次來到這麼原始又人煙稀少的山林間,好有勇氣阿!

1

  

 2

更有勇氣的是民宿主人吧!選在這個山林間,蓋了間這麼溫馨的小屋,讓我們能回歸原始、沉澱心靈,排除世俗的塵囂,放鬆放空,得到了再出發的力量!我好喜歡民宿裡的裝飾氣氛,景色氛圍,回來後又再搜尋了羅大姐的部落格,(行程太趕了,沒好好跟羅大姐聊天,有點可惜阿!)頓時,才發現民宿中幾乎所有的東西,都是羅大姐一步一步慢慢的手工製做出來,餐廳的桌椅,房間的閣樓,書報架,鏡子,窗廉,壁飾,甚至是我最喜歡的門前的一整片木平台南方松大平台都是她一塊塊自己施工打造的,難怪一切那麼有溫度,那麼的讓人喜歡!每個角落都有故事般的讓人回味耶!實在說不出我心裡的萬分之一感動阿!

 

秋天的太陽好像落得很快,我們趁天黑前跑去富里農會吃當地的便當...又到富里車站(聽說是最熱鬧的地方)小逛了一下,但真的好好鄉下,除了一間7-11幾乎都是住家,光這樣回低調時已經是七,八點了!我的媽呀!!都市俗的我,已經好習慣夜晚五光十色七彩霓虹燈,整個好不能適應完全黑夜的富里台9線這樣騎了40~50分,好幾段是完全沒路燈也沒有住家,真的要被黑暗給吞噬了!剛好當天雲層很厚,遠遠的天空還不斷的劈下一道道清晰的一整條閃電,真的是比3D電影還刺激,整個身歷其境,又害怕又新奇的....而這時候的太寬闊整片的稻田也變得好可怕喔!沒有路燈沒有指標,稻田連綿到天邊了~根本分不出哪裡是哪裡了,真後悔剛沒有沿途綁個絲帶做記號..我都覺得騎了一世紀那麼遠,還找不到上去低調民宿的山路耶....

 

當平安抵達低調民宿後,更愛它的溫暖氛圍了!晚上因為沒有第4台,剛好看看書(這裡有看不完的書),聊聊天,談心更覺得理清一些想法...我們都覺得這裡好適合熱情不在的夫妻或情侶喔,因為在孤獨與世隔絕的大地中,感覺更能聽見對方的聲音..心裡的想法,不一定在這裡可以重新點燃熱情喔!!我們很開心的亂聊又很38的自己在想,幫低調宣傳的愛之旅slogan...

6

 我超級喜歡的"放空房",紫色的浪漫,挑高的小閣樓,簡單,清爽,能有這樣一間房間,就太讚了!!

4 

 

5  

 

7 

 

8 

 

9 

 

10 

 

11 

 旅客們的隨手塗押,好可愛阿~大家都感受到低調的美麗...

12 

 晚上是全然的黑暗,看不見前方,但看得見滿天的星星,好驚喜喔....感覺離天空好近~

13 

 

14 

 

15

 

16 

 牆壁上有一個小小攝影展,好有趣~

17 

 

18 

 聽著蟬鳴,壁虎叫,要趕快休息了...準備要早起看金針花阿...

2012-09-08-22-41-38_deco

這是五點多的天空,手機拍起來過亮了....

因為,山上與田間實在太暗完全沒路燈,前一天又沒先探路,為了安全阿!只好放棄看日出,等天空有點光亮後才準備出門~

19 

遠山一層層,飄散著霧氣,更顯得清新迷人,早安,美麗的山林^^

五點半要從民宿出發時,羅大姐剛好也起身,看到我只穿著短袖,一直建議我山上會冷,要我帶著房間的浴巾包著身體防寒,雖然,感受到露水濕氣,但我鐵齒的心想等等太陽出來,應該不至於太冷,也就只批著圍巾出門了...結果,羅大姐似乎不放心,追著我們的車子後面,還硬是要把她的外套給我穿,真的很貼心阿...我是覺得很不好意思,也再次推辭...真的很謝謝羅大姐!!不過,聽當地人的話準沒錯,9月的山上真的蠻冷的阿...(只不過後來在路上出了個意外,所以,我嚇了個直冒汗,才因而不覺得冷....那又是後話了)

20 

 繞完六十石山下來,這時才真的好好重新一次感受低調民宿的美麗~

21 

 就這麼低調的門牌阿....

3 

 民宿的前院,無敵的景觀,好忘憂的景色阿~

22 

雖然,網路上有人批評羅大姐的訂房方式,但來過一次就能感受,這麼純樸的地方,人的想法也比較單純,我們有建議她網站訂房要不要改方式阿!但她真的可愛,也很用心了,實在是複雜的網路她可能也不是很懂,山上離銀行跟郵局不像都市那樣的方便阿!!再來,整理這麼一片地方,花費多少心力,是我們無法體會的!所以,只能靠訪客們互相體貼,歡喜相處了~出發的前一天,我照例再打電話向她確認,(我真的很怕跑到深山,沒訂好房間會沒地方可住阿!!)所以,她對我很有印象~她說很少有客人會這麼仔細再跟她確認的...有時候,大家多點心,多體諒點,就會減少許多誤會與仇恨了~

23 

 

24  

 我最愛的南方松大平台,在這邊可以緩緩吃早餐,慢慢讀一本書,傻傻的發呆或是睡個舒服又奢侈的午覺,這裡真的是我的夢想^^

26 

下面有好多果樹,一整片的檳榔樹,現在正好是開花的季節,涼風吹來是帶點蜜甜味的清香...檳榔花的香味好淡雅好好聞喔...我用力又貪婪的不斷大口呼吸,一開始還以為是玉蘭花香,經過羅大姐的說明,才知道是檳榔花的香氣,整條台9線都飄著花香耶(到現在想起來還是好懷念阿^^)

27 

 

28 

粉有泰國vila風情,可惜阿停留的時間好短暫喔~

這裡真的適合慢慢的呆過2~3天,放空體內的急燥,喚醒童真的自然歡愉...我一定要再來阿!!!!!

29 

 好愛這片土地,用愛惜萬物的心,一磚一瓦,徒手慢慢建立起來,好有味道的低調民宿阿~

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