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0星期六做了久違&基本的全身健康檢查...

 

剛好前陣子壓力太大,又拉又吐(開始健康檢查前,醫生問說:最近幾個月有沒有什麼症狀?我說,腹瀉,嘔吐...他馬上立即反應問說:懷孕嗎??哇捏...No...但還真的有點像><")結果,量體重時,我有驚嚇到現在是這兩三年來最瘦的時刻,真是得來痛苦卻意外的好處@@"

 

檢查前一週,大家都好nervous,因為,好久沒有做過"糞便檢查",而且是說..好像(?!)幾乎沒人便便是正常每天來一次的(現代人的悲哀),都好擔心這個項目會失敗捏,當週都大量攝取蔬菜水果,12穀米飯都出動了...終於,我在前一天順利達成,哈哈...為了保持他的新鮮,所以我就...嘿嘿,真的是得來不易的便便~聽朋友說,在檢查前一天,整晚都在做便便的惡夢,好怕交不出來呀,好險也趕在一大早完成目標,真的是好nervous~nervous~

 

早上七點多到健檢中心,連醫護人員都還沒上班,我們就趕緊抽號碼牌,搶到頭香(哈),陸續同事來,有個男生整個很古意,為了怕等等的尿液檢查無法成功,想要在飲水機前先裝水喝,剛好被路過的醫護人員即使制止,原來阿...照超音波,x光前要完全空腹,連水都不能喝耶...真的很嚴格!!話說,糞便檢體採樣前兩天,不可以食用維他命,紅蘿蔔,血製品如鴨血,豬血,這個沒特別交待還好,但一提到,我就特別特別的想吃這幾樣食物,哈,真的前天晚餐就特別特別ㄉ想吃鴨血阿,笑死了...

 

這個健檢中心是蠻有規劃的有一套檢查的流程,好在我們最早來,過了一小時來的人聽說第3關量血壓就等了20分鐘,好加在阿~但看得出來是這家中心,包辦太多家的員工健檢,難怪人多到不行,無敵巧合的是,我撇見一位很像是我認識的人,在我們倆對到眼,怯懦的確認下...哈!是我大學畢業就沒在見過面的大學同學,好嚇克的巧合耶,她嫁到內湖離我這麼近,路上不曾遇到,卻剛好在檢查混亂中遇到,巧到一個不行~哇哈哈...因為,我跟她原本就沒那麼熟,但我們有共同的好朋友J...這些年都一直有在聯絡,所以,後來等不到她檢查出來,我就先離開時,我馬上有打電話給J...沒想到她也是馬上打給J...真有趣,串起以前的情緣...好奇妙^^

 

初步檢查,我是健康寶寶耶...除了眼睛那關,超好笑,因為我眼睛很怕異物,測眼壓的時候,我一直反射性的閉眼睛,好害怕又測好久喔...哈~但最後測出我眼壓過高!!!被警告啦(想一定是每天看螢幕用眼過度,好.我會克制一點)還有,子宮內有很小很小的肌瘤,以及我最在意的體脂肪還是超出標準阿(可惡)

 

對了,我還加選了"上腸胃道攝影"(費用NT1600,好滴血)但一直以來胃不好又不敢照胃鏡的情況下,還是會有點擔心,本來,我以為要做的應該是"幽門螺旋菌,碳十三呼吸篩檢"但一開始,醫生問診時,他是建議,不確定是不是幽門螺旋菌的問題,應該是先看一下整個腸胃道的狀況才對...而且聽說是儀器檢測,不會侵入式,我就決定多加這一項!這個是屬於X光檢測,一進去他要我我吃些白色粉末,遇到口水有點像跳跳糖的感覺,很快在口中溶化,接著有倒了一大杯白色乳狀物要我喝下,檢驗人員跟我說:先喝一半喔,(哇賽,我差點因為太好喝+肚子太餓,整杯差點喝光光,哈)接著他就要我站在一個L型把我身體整個hold住的大儀器上,再含一口吞下,閉氣轉身,接著喝完剩下的之後,就要我扶緊兩側手把,大儀器就整個慢慢向後倒下去...讓我整個人從站著變躺下,好神奇喔,朋友說喝的白色乳應該是顯影劑,可以照出食道,胃,十二指腸的狀況...全身總檢查約兩個小時,接下來就靜待報告囉~晚上,為慶祝自己初步算是健康寶寶,馬上選去燒肉店,去把一週都沒吃到的肉肉,吃個夠本回來,真的是太放縱又開心啦(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