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  

 

吉隆坡/亞羅街夜市裡,必吃:黃亞華小食店(生意好到一條街就有4家分店!)
最出名的是炭火烤得香滋滋的''燒雞翼'',
(店外就看到師父烤得香氣煙霧瀰漫,一整個讓人流口水^^)
另外還有一道特色菜,當時不受同團朋友喜愛,
這幾天看旅遊書才發現,它就是鼎鼎有名的''廣東潮州客家釀豆腐''!
用茄子,青辣椒,秋葵或豆腐,將食材一開為二再灌入魚漿,
然後下油鍋炸熟,最後再煮一鍋高湯,
蘸醬則是用酸辣醬調味,吃起來應該是外酥內軟!!
但當時我只覺得口感油了些,實在很像是天婦羅湯呀!
但出國旅遊本來就是一場舌頭的冒險遊戲,總該放膽去品嚐當地菜色~
好在我硬是吃了一塊茄子一塊豆腐,原來這就是釀豆腐啊(哈,我不喜歡~)
但其他如''魔鬼魚''(也就是魟魚翅邊)都不錯吃阿!!

 

31

 

吃飽後,稍稍逛了一圈亞羅街,一條路走透透完全沒有饒河街夜市的一半喔!
但一家家快炒餐廳...在馬路上豪邁擺桌大吃大喝,讓台灣人備有親切感~
途中發現一攤碳烤,哇!蝦子那麼大隻直逼明蝦等級,整個又快流口水了^^/
亞羅街的馬路上沒有禁止汽車通行,有時不免擠得水洩不通...人車爭道,
但導遊說:你們有沒有發現,都沒有車子會按喇叭??!!
因為這裡不流行按喇叭,開車的人都算蠻有耐心的齁~(這點真的值得學習呀!)

跟2010年我來吉隆坡時朋友帶我去的夜市,風味完全不同,
但和善自在的民情倒是一樣阿!!

 

回憶一下,2010的吉隆坡夜市(但卻在2012年發文,哈~隔超久)

吉隆坡夜市記~我是夜市親善大使

 

而來東南亞國家,就是要吃榴槤,山竹,紅毛丹!!~要吃個痛快要吃到爽嘛!!...哈哈

 

IMG_5664

 

但這次錯過產季,加上榴槤氣味太重(始終有人很厭惡)...沒有吃到榴槤(哈哈,但有喝榴槤咖啡~)

回憶一下,2010吃榴槤吃到飽!!!

吉隆坡水果記~吃到飽的榴槤阿

 

IMG_5163


山竹也說遇到季節不對,所以一當在麻六甲三寶廟前看到有水果攤在賣,就趕緊掏錢NT100元買到7顆~
結果沒想到!!在五星級飯店裡的超市,可以用一半價錢就買到山竹喔...齁!觀光地的老闆也賺太多了吧!!!
好在山竹還是如記憶中那般的好吃,酸甜甜的好滋味唷...
還意外被發現,我是剝山竹的高手(哈哈哈),兩秒剝一顆三秒吃下肚,一口接一口!!!
這是在機場入關前的爆發力...因為入台灣海關時,
我們就那麼幸運的被米格魯先生抽查到,好在我前一刻已經把果皮毀屍滅跡了,超級驚險呀><"

 

IMG_5688

 

紅毛丹這麼多顆約NTD85元,分給同事大家吃一吃,好新鮮!!但怎麼說還是荔枝比較甜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