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問了幾位朋友,關於他們最近生活上的挑戰分享...好像大多人都想到的是"工作"上的挑戰,但我想問的卻是關於"自己本身"的挑戰,每個月找一個小小目標,在完成的過程中考驗耐力,並從中建立樂趣與自信,是一個很不錯的方法~請容許我保留最近自己的小挑戰,最快9月中可以揭曉,呵...

仔細想想自己的夢想圖,好多美好的事想做,我想看日出,想要夜騎,想要一闖秘境,想要再結實瘦一點,所以,有跟P朋友相約,以一個月瘦一公斤的目標(最近縮減晚餐的份量,現在肚子好餓..)當與朋友討論到關於"挑戰"的事,也是很好玩的,彼此談論間,會出現很多新的火花,例如:朋友怎麼看待你的挑戰的?也剛好從中檢視你在朋友心裡是怎麼樣的一個形象...給你的建議或許就是一直沒有發現的盲點,或是激發你怎麼完成這個挑戰的idea...這或許就是挑戰中最讓人收穫的一段過程.

[妳可以挑戰擁抱一百個人阿!!]--這這...這可讓我怯步了,我還是害怕接觸陌生,還有也不想做那些別人已經做過的事(哈)

[妳確定可以完成這個挑戰?妳都沒有花時間練習]--朋友一語就點出我的弱點,我的不足...(嘆)

這些對我真的都很寶貴,在想著挑戰進行挑戰之間,我的人生,又更加忙碌充實且美好了^^

 

 

褚士瑩先生的{給自己10樣人生禮物},有許多他人生的經驗,也提供新的思維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32968

他說:人生很長,很多決定看起來很急迫,其實只要是好的決定,不論什麼時候開始都不嫌晚,因為我很相信只要循著夢想的方向,劃出清楚的地圖,一定會越來越近,雖然沒有人能保証,我們都能到達目的地,但只要能夠一直走在夢想的道路上,就是夢想實現.

有關10樣禮物,我慢慢的咀嚼著,但看書是這樣的,我很相信--你最先看到的字眼,是反應自己最近的心態,或是,那就是你所遭遇問題的最好解答..這比求籤還玄的^^

其中1樣禮物是:

找到可以做一輩子的運動

一台自行車或摩托車,或是汽車,買來可以跟著我們五年到十年的時間,所以,我們都很悉心愛護;身體是要跟著自己一輩子,找到一個可以從事一輩子的運動,應該是最簡便的保養方式~

尋找一個人也可以做的運動,找到自己的生活節奏.

運動幫我們排除負面思考:一個運動員為贏得勝利,必須專注於每一個動作,並且排除負面思考.

 

運動真的很重要,是對自己身體負責的第一步呀.以一個無法操控自己身體的我來說,真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羞愧)


好久以前的照片....單車生活,是該要重新啟動!!

至少,今晚跑去自行車專賣店看公路車了...(笑) 這樣算不算往前了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