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注意到葡萄酒展,起源於去年,剛巧經過世貿看到好多人優雅的拿著葡萄酒杯...加上酒鬼朋友們大聲呼喊,明年一定要來參加,所以,早早我就買好了票,一起期待酒展的到來^^這期間因為葡萄酒界最有名的漫畫,我也慢慢學習了一些知識,喝了幾個不同產區的酒,對於不同的葡萄品種的味道,也有粗略的認識...

展場進去的第2攤,開啟了我們對氣泡酒的新味覺,這家我們跟酒商聊了許久,他們主要是賣德國酒莊生產的酒,所以味道感覺很醇厚,氣泡酒為什麼顏色比一般葡萄酒的顏色淡,原來是因為在發酵時用人工把葡萄皮去除,它們的酒葡萄香味很夠,氣泡的刺激感散去,口腔還是滿滿的香氣,整個很令人喜歡....還試喝了櫻桃口味的酒(比一般櫻桃糖漿好喝耶)再加上它們家的氣泡酒,又是另一種風味,好多種喝法,更是吸引人....聊著聊著,錢包都要打開了,酒商卻說他們展場不賣,其實他們是香港酒商,根據這次的展場,要來試台灣人的口味,看看台灣的市場,我是說以台灣市場來看,氣泡酒似乎種類不多,應該是有未來性...我又問說,預備走什麼通路銷台灣呢?據說,是在與7-11談便利商店的通路,哇...我覺得挺適合,7-11似乎是很好的管道,多少OL年輕人都喜歡下班來一杯呢...期待它2,3個月後在台灣出現,後來,又試了最左邊那一支酒,非常驚訝,第一次喝到白蘭地竟然甜甜的非常順口,所以,這個品牌是無論如何都要記下來的...!!


牆上這個牌子,已經納入筆記,白蘭地好喝~

所有的試喝都人潮踴躍....下次會早一點入場,越晚人越多阿~

本來還擔心,一直喝酒沒吃東西會醉,好在有三隻小豬好酥的德國豬腳...其實,整場喝幾乎是混酒,實在很傷胃,我看有人自己帶麵包或各種各樣的乳酪起士來搭配...非常讚...


這一家,金醇甄品,用福袋行銷是比較特別的手法,但在這攤發現了展場試過後,香氣最迷人最好喝的粉紅葡萄酒,粉讚喔,因為價錢也非常的讚...當然帶了一支回家,還記好酒商地址...送人自用都開心的一款.

酒展遇見唯一一家的Show girl?哈,為了拍照被一個拿大炮的臭男踩一腳(痛),這家是當天喝到唯一的烈酒,12年與20年的萊姆酒,很少見,芬芳的香味好喜歡,只是40%濃度,光聞就嗆到不行...所以,這皮衣&黑色的包裝,真的好符合他們家的感覺~


高級的酒就要有高級食材搭配,第一次吃到松露醬....好吃都不足以形容,銷售小姐說,這幾天她發現比較喜歡喝白酒的人就比較喜歡白松露醬,反之,喜歡紅酒的大多喜歡黑松露醬,很有趣,我是比較愛黑松露濃郁的味道,但我當天買得都幾乎是白酒耶,哈~

這家巫婆標誌也非常厲害,西班牙來的,通常我們沒喝過時都會選漂亮的酒標,本以為這家的酒普普,但這四款都喝過後,才發現厲害之處,乳白色的是甜奶酒,比Baileys的更甜還帶有太妃糖的香味,我想就連小朋友都會愛喝,黑色的一款是巧克力酒,一款是咖啡酒,哇哇哇...咖啡酒無敵讚,咖啡香氣,朋友是說摩卡香是餘韻久久不散,好令人驚喜的酒,黃色那瓶則是很特別西班牙當地的香料酒,是有生以來第一次聞到的香氣,特別至極呢...

又跟銷售業務聊開,這酒好像是西班牙當地人自家愛喝的酒,本來是沒在販售,但因為生活(債務?)開始銷給其他外地人,這酒本來也是進來給專門的餐廳飯店或夜店,不走一般通路,剛好這次酒展後要開始販售,那先生講得自信滿滿,他對這酒很有信心,好酒才敢大聲說,我們問說這咖啡酒適合怎麼喝?他說,冰凍著喝最好喝!!(嚇,冰凍??)說是蒸餾過,放冷凍庫也不結冰,它就是要在冰點以下喝當成凍飲才最好喝,另外,他強調好酒最好就是單喝,或是搭配甜點一起喝,中和甜味,更能帶出咖啡的香味...又多長了一些見識,等拿去冰凍再來驗證這些話的可信度~ㄎㄎ,於是,咖啡酒就這麼帶回家了.


展場有俄羅斯的巧克力,這藍眼睛的小孩,實在是太太搶眼了,試吃了80%的巧克力,呼,還是只有好吃兩字(詞窮了)

最後這支,幾乎是所有女孩兒都排隊買的甜白酒,雖然當天買了3款甜白酒,但這支真的是所有人喝過都會念念不忘它的香氣,甚至想到都忍不住舔了唇...味蕾會很貪婪想念它的味道~一樣酒商的名片已收藏好,這家是大同子公司進得美國酒,真沒想到大同也賣葡萄酒!!!...就像今天我吃明治的巧克力冰棒,荷然發現是台隆紙業,台灣製造的,大家都跨產業經營了...吃得喝得果然是賺比較多嗎...?!一面喝杯葡萄酒,一面來思考一下好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