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p2

 

台北辦了花博之後,能夠持續保持著''花花之都''的樣貌是市民的福氣,但維持美麗花朵姿態的背後,是龐大的金錢...眾多的勞力,以及百萬花朵本身的犧牲啊!!~(最近的花博公園正在整裝成聖誕節的歡樂樣貌~所以,許多稍微枯醜的花朵被拔除,還有許多正鮮豔盛開的花朵是為了新的造景而要等著被植入,我很好奇被拔除後的命運,其實大多都還很漂亮呀!是否就被丟棄回歸泥土大地了呢?還有正在盛開的傢伙們,它們是否只是配合著人們節慶的欣賞,其實根本不適合這裡的氣候與土壤,導致它們很快的凋謝,很快的就要一代新人換舊人><''同時也聽到金錢鐺鐺落地的聲音...)為了這些背後看不到的原因,我用更珍惜的心看著燦爛的花朵,感謝蝴蝶蜜蜂的辛勤,如果花朵們能帶給人們一時半刻的活力與幸福,那也成就了它們燦爛的一生了^^/

pp1

 

pp3

 

l_square01_11  

 

2013/11/10新生公園拍照小筆記

新生公園真的是一個練習拍照的好地方!!

 

a)有轟隆隆降落的飛機:可以感受快觸碰到飛機的快感,有夕陽襯托更漂亮,但時機很難抓,要很有耐心,不怕脖子抬到斷掉^^/

 

p1

 

b)取景題材好多:夢想館前的花海/迷宮區的大水管/圓柱型的閱覽室(跟碧湖公園是同家族,我超愛~!)

 

同場加映:新生公園藍綠紅 

 

p2

 

c)大鳥小鳥拍不完:這邊的鳥兒習慣人類的餵食,雖然你一靠近還是會逃離,但有單眼長鏡頭應該可以練拍喔~但我跟朋友都很怕鳥,沒有腳架,鳥群起飛來,我一定手阧,行成鳥怕我,我躲鳥的滑稽場面...!要成為一個好的攝影人首先要先練膽吧!!加油!!

 

P3

 

 

P4

 

d)玫瑰園:這次終於找到玫瑰園,但不如士林官邸的玫瑰壯觀(想要專門拍玫瑰的話,還是建議去士林,但現在非花期喔!!)這次傍晚拍攝,光線不足,我拍出好多糊照喔~(最近朋友都說我拍照技術退步,果然太常用手機拍照的不良後果)

 

但一向拍花,我也不知道要什麼技巧?我自己有興趣紀錄的是:色彩搭配方式與形狀變化....我喜歡看的是這點!!桃紅漸層白(很優雅),亮橘到金黃色(貴氣大方,但我懷疑我可以調出這種顏色嗎?大自然造物真是太強大了),漸層色從外到內,或從內到外,一旦順序不同帶來的效果也不相同,我真的很愛觀察花朵的顏色,太有藝術感了^^/

 

P5

 

e)百合花圃:靠近高架橋的花圃最近種了好大一片百合花,11月初去的時候,大多未開花,而且我心裡暗想,老一輩的人都好愛百合,初一十五拜拜都需要百合,壞心的想...感覺花朵很快會被偷光光,12月來它們都還在耶!哈哈!大盛開!!~

 

p6

  

2013/12/5新生公園

也正在大動工,我想過個星期,這裡又將有不一樣的樣貌了!(PS.陽光的有無,真的影響照片好多啊!)

 

p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