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剛好看到的新聞:188張高鐵票 遠距戀修正果

準新郎徐偉峰與準新娘楊曉雯,約9年前在一場單身派對活動中認識進而交往,當時兩人都在台南工作;但相戀2年後,徐偉峰選擇到台北工作,在台南教鋼琴的楊曉雯認為遠距離戀愛經營不易,決定暫時分手。

徐偉峰表示,他為了夢想北上工作,對楊曉雯的感情沒有中斷;民國96年高鐵通車後,台南與台北間原本4個多小時的車程減半;他寄了1張高鐵車票給楊曉雯,並向楊曉雯說,「給我個機會、也給高鐵一個機會吧。」

當年1月20日,徐偉峰與楊曉雯一起坐上通車才2個星期的高鐵列車,決定繼續沒有談完的戀愛。

楊曉雯說,重新交往5年多來,兩人累積了厚厚一疊共188張高鐵車票,就像日記般記錄著他們一路走來、點點滴滴的愛情故事;在相識的第9年,決定與徐偉峰一起步上紅毯。

有情人終成眷屬的故事,讓人也不禁為他們感到開心...但這讓我想起前幾天,我剛好問每兩週就要從台中<->台北兩地跑的Panny,妳知道高鐵費要刷哪家信用卡,比較有折扣嗎???

她竟然跟我說:高鐵有折扣嗎??不是用哪家信用卡都一樣!!!

我嚇了一大跳,明明網頁上網路購票,有提供好幾家信用卡,各家不同的折扣說明!!(-->請看信用卡優惠專區)...Penny是好野人嘛!她說:不是阿,她是糊塗人一個~

於是,我思考起花錢的邏輯,每個人都有一套標準吧!!我通常貴一點,價值高於3000以上的物品,大多是多方比較,先做好功課,調查網路/店面,或參考各個賣場的價格,以及賣主們可以多提供...哪些附加的贈品或點數?充分的達到精打細算守財奴的境界~

但,這樣百密卻有一疏,2千元以下的東西,我常常花錢不經過大腦,一時被奇檬子牽著鼻子走,可愛漂亮的看了開心的,就這麼衝動不理智的購買,落入情緒的陷阱,買下了不實用或並不適合自己的東西...這樣幾百幾千的累加,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阿...不得不再克制與小心一點才好~

這週,我好像在省錢這方面,盡了一點力,

1.領錢時,印下21世紀的套餐優惠卷~(不過,晚餐跟朋友一面吃著21世紀的烤雞腿一面還是覺得,COSTCO的烤雞或烤腿,還是所有店面中,價格最便宜又味道在水準之上的,以後,烤雞癮又上身的話,還是去COSTCO)

2.只要去7-11,就一定用i-cash付款,可以集點換生活用品(ex.衛生紙)或咖啡,真的是好賢惠(ㄎㄎ)

3.最近,在博客來買了好幾個展覽預售票與電影片,我發現展覽票可以買,優惠都算蠻多的,但電影票呢~發現,目前好幾家銀行信用卡的優惠都還比較好,博客來i-bon取票,還要多加手續費,全部加一加後,票價又沒有便宜太多了~

4.i-bon列印的票,記得可以去星巴客買一送一喔!!(那天一個朋友竟然說他不知道有這件事,(嚇!!)好可惜喔~平白浪費掉很多優惠,星巴客沒優惠真的貴松松阿,喝不下去..真的有人不知道這個好康嗎!?!?!)

5.這週,我馬上試了一下"第一銀行的悠遊聯名卡"看電影買一送一的優惠

訂票前月一般消費滿2,000元(不含悠遊卡自動加值),於「EZ訂」網站刷卡訂購美麗華、in89豪華數位等15家影城電影票,享限量買一送一優惠。 (每卡每月限購1組,每組電影票二張;每月限量6000張)

我這個月資格符合,馬上去「EZ訂」,預定了朋友想看的"麻吉熊"...這個系統不錯的是,a)不限平日或假日,我預定7/8星期天, b)可以自己選好時間,甚至坐位都可以自己先預定好,c)票價:200點紅利 +310元(2個人唷),雖然到影城領票時還要給影城每張票20元的處理費,但350元/2人的票價,算是非常非常的優惠了^^

今天,下午領票,太可怕了啦~~全台北的人似乎全部出動都來看電影一樣,信義威秀等候區,整個擠阿,熱阿,大家火氣都好大...這時,我有先在網路訂票,一整個很Smart,也不用身陷大批對伍等待過久飆髒話~一下子就領票完成,極度優雅的退到涼爽區域,聊天悠閒等候...呵,網路訂票真是方便,真是便宜阿~(轉圈^^)

但是,"麻吉熊"...真的是我近期看過最沒內涵,最白爛的電影了啦...果然,是被那隻可愛小熊的外表所欺騙,毛絨絨又無辜的眼睛真的長得太可愛了啦...XD

省錢的路上,的確要步步為營,會再多多增進一下這方面的資訊與小資花錢要花在刀口上的守財個性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