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人生中 好像從沒有體驗過包粽子這件事
所以 一早興沖沖 跑到品多參加了包粽子大會
準備材料的前置作業 說真的非常的耗時又繁瑣
好在我們人多 大家說說笑笑又第一次體驗也異常興奮
所以 一點也不覺得累!!
真難想像 以前的婆婆媽媽 一個人要準備那麼多東西呀~


大家伙全擠在廚房準備料....我和小魚幫忙洗香菇 切對半
佩如在烤鴨蛋黃.....毓文在煮花生.....
珈甄姐 在炒重頭戲豬肉塊的時候
全部人都聞香而來 每個人的臉都好好笑 一付口水要流出來的樣子啦!!!哈哈哈!!!

 

總之 我邊玩 邊認真的記下今天包粽子的寫真筆記囉!

  粽葉 洗乾淨後 包粽之前 先用水煮過


  因為 我們包的是南部粽 所以 米不用先炒
但我以前都不知道 米要先拌豬油肉汁 增加香氣與味道

特選大顆花生 不用剝薄膜 先用水煮到半生熟 拌入米裡


  豪邁大塊 帶點肥的豬肉 先煎熟
(記得煎的時候跑出來的新鮮豬油 要留下來唷 可以拌糯米喔!) 
之後  再與蝦米 香菇拌炒 加入調為料上色





  粽子裡 沒有包鹹鴨蛋 我會生氣
我就是為了吃鴨蛋才吃粽子的呀 (吃月餅也是哩)
但我今天才知道 鹹鴨蛋要好吃 也是有學問的唷!



  開始包粽子 第一部 先學折粽葉 喔喔喔 葉子很利會刮人唷
而且首先 要怎麼把它折彎成一個 容量很大可以放很多料的粽子型 就有很多竅門
第二 包成漂亮的三角粽子型 也有很多手勢唷
第三 綁一整掛粽子的活結 我就學了半個鐘頭 吼~怎麼會那麼難?!?!
最後 我為了怕粽子料太多 葉子會爆開破掉 我都朝最小顆的迷你粽發展

結果 我就被歸納成是 看起來很賢慧 結果是笨手笨腳的那種人囉...
真的是 手怎麼那麼的笨 全部人裡面 我大概包最少顆 兩個小時約四顆 汗顏...




  忙了一整個上午 千辛萬苦 終於吃到親手包的粽子 真的是人間美味呀!! 

 

後來 還有好喝解油膩的冬瓜蛤仔湯 好喝 喝了好幾碗
結果 還沒有完喔  珈甄姐又打了芒果冰沙 新鮮果粒的喔
然後 一面聽子涵拉小提琴 什麼歌都隨我們點 隨哼出旋律 就馬上演奏的出來 非常的厲害!!
最終 在恐怖又刺激好玩的疊疊樂 遊戲中 快樂的渡過端午節

很棒的一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