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很火紅的新名詞"淡定紅茶",大家可以上網輸入這個關鍵字...根據原文引伸的周邊搞怪照片,真的是雨後春筍般多到不行...連在深圳出差的同事,晚上閒閒沒娛樂,也要自己創作些惡搞圖片放在FB,來響應這個短時間就竄燒火紅的故事...


我就是為紅茶而生的男人...應該就是全故事的精華~~

老實說...要不是同事硬要我看完全部,我可能也沒耐心看這類型文章,更慘的是也沒讓我真正的發笑(咳~年紀大了,身邊的年輕人各個都說:笑到快死了...糟><")

但至少 淡定紅茶 帶給我一些啟發:

1.即使再小的故事,你都要堅持的寫下去就對了 (看看彎彎的漫畫,"羊肉爐不是故意的",網路上許多紅起來的人事物,都是這樣發跡的)有寫就有希望...哈,是自己對自己365的信心喊話!

2.生活上的故事,不浮誇,反而更貼近人心(故事中快餐店的紅茶,吃飯遇到吵架的情侶,助教用分數威脅人,都聽來好熟悉呀...)

3.創造一個有畫面的文字,引人諸多想像....(這故事字字都是畫面,處處帶給人們靈感...男主一/男主二,小妹,根據故事的描述,讓我們心中有好多畫面一直冒,跑走馬燈一般...哈)

4.好的故事,引起共鳴之外,還可以創造更多的話題...激盪更多的火花....

很有才的同事,一看完文章,馬上想到"死亡筆記本"的L,總用優雅的手勢拿著茶...所以,用這故事惡搞了一下漫畫

今天,也有人,實體創作出"淡定紅茶",超強....


好像台灣人很久沒有一件事,大家可以徹底玩一下創意了,(這次也不是拿不好的事,ex葉少爺)純粹就是一個無傷大雅的故事,沒有大奸大惡,所以,才能這麼的暢快的玩,不過火,但就是痛快~

很好笑的是,昨天我那篇[承天禪寺]的文章,我竟然形容屋頂是淡定的綠色...(朋友還問:淡定?是什麼顏色???有這個形容詞嗎???!!哈...我當時很肯定的說:有!!就是那種..~很淡定的綠色~...ㄎㄎ...結果,今天一打開網頁,"淡定",馬上就變成是一個最熱門的關鍵字!!這下子全台灣..應該沒人不曉得"淡定"的意思了~哇哈哈~~~)

以創意來觀查"淡定紅茶"帶來後續的發酵,我覺得是非常有趣的...也為想紅的或想在網路上有能見度的人,帶來一個參考方向,鄉民的力量真的很大(前一陣子,我還說成村民...哈!..再大前一陣子,我還說看批踢踢要用滑鼠,被笑個半死),最年輕或最熱門的話題,都從這邊不斷爆發,一點都不能小看呢!!!

 

這幾天,想要練一下排版,所以找了雜誌的封面來找靈感^^
 


中規中矩的小張照片,排得一目瞭然

一張大照片,強調主題

物品照片去背,讓頁面更簡潔有力

 

這本日本雜誌,功力超強

硬是把版面塞得滿滿滿...就閱讀者而言,可能會覺得內容物超所值吧?!但一不小心,可能會太雜亂無章了~

 

我最喜歡的排版~

乾淨..舒服,有適度的留白,

顏色是吸引人的一個技巧,顏色也可以為雜誌的主題..帶來第一眼主觀的詮釋

 

字體也是一個重點,代表這本雜誌的整體風格~

白色的底色,比較安全又好發揮;其他顏色的底色,就考驗著配色技巧

選一張命中主題的照片,會為整篇文章帶來畫龍點睛的效果

 

這難度好高...我發現...每一期雜誌的名字,都會隨封面內容換不同的色體,整個好活潑~

 

乾淨又簡單...蘑菇,我也很喜歡


 

然後,發現了一本美國雜誌,有我最喜歡的幾個元素在裡面~"綠色".."蛋"以及"吃"

果然,你想要什麼樣的風格,就會有怎麼樣的排版...成品就是最實在的呈現阿~~~

Put A Egg On It《打個蛋在上面》是一本從紐約出版探討關於吃的藝術的雜誌。
全書是以綠色紙張印行,每年出版兩期,文體詼諧有趣,有時候還尖酸毒辣。
本刊除了有好看的散文和對吃的藝術有深入的探討之外,
豐富的攝影和插畫作品也收畫龍點睛之效。
當然也會介紹實用的烹飪技巧和獨家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