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人可能都很一窩蜂吧??我真不知道,怎麼台啤新出得鮮釀水果啤酒...會如此難買呢?!?!?!

一開始看到電視廣告,上網查了一下,好像是只有台啤的公賣局自營的商店,才有販賣.在台北,當然想到的是建國啤酒廠,於是,趁著假日特別跑了過去,一進銷售中心,就聽到裡頭有人在問這款啤酒,我們也很打擊的聽到,店員說:今天剛好賣完了...(什麼?滿心歡喜特別跑來的說...)於是,又逛了一下台啤賣場,看有沒有新產品?新發現?..除了,我一直很想買得酒糙面膜外,(這裡也沒賣?)其他,尚無發現新奇產品...於是,跑到櫃台,要問店員,啤酒何時會再進貨?

我自認自己問得時候態度有禮,也不是質疑的口氣,但店員(一位阿姨,一位比較年輕的先生)在我還沒問完,就打斷我的話說:賣完了..已經都沒有了,我再問:何時會進貨,他們又是愛理不理,不想回答我的問題的態度,不知道何時會在進貨...今天,我也沒有硬要對方給一個答案,我相信可能啤酒因為原料或通路分配的關係,還是會面臨缺貨,(還是今天太多人問一樣的問題,讓你疲累???!!)但重點讓我感覺很差的地方是,店員的態度問題,不是應該顧客最大嗎?你如果連應對回答,都這麼敷衍了事,都這麼沒禮貌...沒有意識自己在工作上,應該就是公司的代表,應該把消費者的意見與需求納入第一考量,連回答都可以這麼不認真處理,請問,你做什麼服務業...???整個有在公家機關受氣的不舒服感覺...顧客特地跑來購買,買不到時,心情多少很失落,你的工作職責雖然是販賣商品,但也請注意,付出服務的心,也是在銷售時,一件很重要的事;服務不好,你失去不只是一個顧客,別忘了你還失去顧客對你公司整體的信心,如果,你只定義自己只是一個銷售員,金錢收納的機器,那你就永遠得不到顧客的心,永遠只是收錢,找錢,如此而已.

所以,可能以後再也不會去了也不一定.

過幾天,小牛傳簡訊跟我說,他在頂好搶到了,最後一罐"鳳梨口味",店員說:這啤酒在頂好5/2開始試賣,一早就有人來瘋狂搶購,可能會在一週才會進貨.

太好了,這個假日,於是跑到頂好,滿懷希望的找啤酒....果然,架上的有看到價格牌子,但依舊是淨空的!!(哇賽!到底大家都這麼愛嚐鮮喔!?)好在發現不遠處,有未拆封.整箱的"鳳梨口味",看樣子,離我們不遠處的店員正在補貨,慢慢要把通道上的汽水,啤酒上架,所以,我們自己拆箱,拿了一罐....

但還有"芒果口味"呢?依舊不死心,跑去問離我們兩步路的店員...這位先生說:"芒果口味"沒有了!!現在,這個只有賣整箱,整箱的都在櫃台,好了!有這種事嗎??明明架上有價標.鳳梨與芒果,各別一個價標,都寫著新上市32元,價標都有了,怎麼會沒有單賣,一次要買整箱...這不合理.

最後,我跟朋友說,這種事應該就找店長,不一定是公司策略,而那個店員沒有決定的權力...(ㄎㄎ,這次看到櫃台有好幾箱,也比較不擔心了)隨意逛逛,又等櫃台人比較少後,就先問櫃台:阿姨,請問這台啤新口味的啤酒,沒有單賣嗎??吼!!結果,阿姨馬上用大嗓門,呼叫剛剛我問得那位店員說:xxx,台啤單賣的啤酒,不是在你那排??我想罵髒話,再走回去剛剛我們去的台啤架上,這位我們剛剛詢問過的店員,已經把兩種啤酒,都上架完成,很多,很滿,一罐罐很整齊的,那你剛剛為什麼對我們說:只能買整箱,不~可~以~買單罐??!!

總之,這啤酒喝起來受氣不斷,怎麼會這樣??服務業可能不那麼簡單,人在工作也都會有點情緒,我要求不了別人,只能自己警惕,要是我應該會怎麼處理,怎麼與顧客應對,但我想誠實不管是對工作或對生活中的其他人,都是最基本最重要的準則吧!!(為啥米要騙人阿...因為,去倉庫拿啤酒很麻煩嗎??)

 

最後,頂好只有賣不冰的,加上我感冒,也不能喝冰的,就這麼喝了....我的排名是芒果味贏鳳梨味,但芒果味冰一點比較好喝吧!味道蠻濃蠻香的,2.8%的酒精濃度,真的好像果汁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