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後 住過許多地方  慢慢發現爸媽當初獨具慧眼選的這個社區
真的是不只是生活機能 四通八達的公車動線 都非常便利
最讓我喜歡的是大大小小的綠地與公園的規劃  讓都市人隨時能享受到悠閒的空氣

其中家附近有一個生態公園 三不五時 我就會拿著相機去尋寶
剛好 遇到了桑椹豐收的季節  我才驚見 原來這裡有一顆那麼大的桑樹啊!!

想起 小時候外婆家的表妹 養的蠺寶寶 快速繁衍之下
最後用鄉下曬東西的圓型籠養著 快要好幾百隻的蠶兒 吃光了附近好幾顆桑樹
晚上 還會聽到"ㄘㄘㄘ" 蠶寶寶們 啃食桑葉的聲音 嗯..真.讓我有點毛骨悚然@@

那天去甜蜜小夫妻家 發現他們家的小花園 竟然新進了一顆不小的桑椹樹 果實累累的
他們的農耕生活 真的很認真的在運行著....
改天 可以一起去建國花市尋寶^___^
我喜歡看著巷子裡 一樓住戶的花園巧思  沒想到四月底了還可以看見盛開的杜鵑花
而且在夕陽的照耀下 橘紅色的杜鵑好似燃燒的火焰喔~!!

拍照的時候 剛好遇到這家的主人回家 我有點被抓包的感覺 但他很和善的讓我拍照

回家後 我想起去年11月底 也是在這家門口 照到紫色清幽的"蒜香藤"(照片的左邊)
現在則有整排又紅有大的"杜鵑花"耶!!!!~~
想必有個綠手指的主人在細心照料!  真令人羨慕 能有一個四季花朵都盛開的花園^___^

富錦街的清靜氣質 被許多人所喜愛  這條街短短的不長 卻接連的好幾座大大小小的公園
兩旁的街邊 種植了高大的菩提樹 湊成了一條綠色隧道
初春的時候 菩提樹發出嫩葉 是偏粉嫩的淡紅色  映著夕陽的餘暉 透著金色的光芒
我覺得帶著點歐洲的風味呢!!
摩天大樓頂立的的敦化北路上 大樓與大樓的交錯細縫間
我被刺眼的陽光照著 差點睜不開雙眼
但火紅的"九重葛"閃耀著熱情的光芒 吸引我到巷子裡去找尋

同樣的藍天下 巷外的大馬路上走著忙碌的商業腳步
巷內卻自在的搖曳著 享受輕鬆時光


每一條街 都有看不膩的風景
每一朵花兒 都有說不完的故事
我的城市小旅行 要記錄燦爛陽光下每一個美麗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可綠(。◕‿◕。) 的頭像
    可綠(。◕‿◕。)

    可綠's ✿Happier Life✿

    可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