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在blog上 初次看到美麗的桐花身影
今年說什麼也要親眼瞧瞧它盛開如下雪般的盛況
 
 

熬過了滴滴答答濕冷的日子
我和小牛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 出發到最近的土城賞桐花
所謂的毫無準備 指的是 我並沒有認真蒐集賞花情報
小牛更是不知道賞花可是要爬山 so..暈車藥沒帶 防蚊藥沒帶 更是沒穿布鞋
 
 
 
 

天氣突然轉變的很炎熱
出了永寧捷運站
唯一我記得的資訊是 往2號出口會有接駁公車上山
但是哩 千辛萬苦上2號出口
只見公車站牌上竟然貼著一張指示 搭乘賞花接駁公車 請改往?號出口
(啊..我忘了到底最後是3號?還是4號出口)

反正 又花了大老遠的腳程 從東邊又走到西邊
而且 很多旅客都跟我們一樣 白白走了一遭
為什麼捷運站 不貼心一點? 在站裡立一個明確的指標??
每年 就這個時候會有很多人專門來賞花吧?! 就不能用心一點拼觀光咩?!
 
 
 

再次強調今天真的很炎熱
來對了出口後 馬上發現人山人海的等車人潮
15~20分一班的賞花公車 並不能快速的消耗人潮
於是我們在烈日下(完全沒有遮蔽物) 苦苦等了超過30分鐘

好在虛弱的小牛沒有中暑(他一直以為我們要去的是一個"平地"的公園)
還笑說 我們應該去附近的家樂福批一些冰棒來賣 生意應該很好
周邊其實是有 計程車在招客 一個人頭80元
我們第一次來 是不太了解 賞花的公園離這裡多遠? 80元也覺得太貴
加上想到都等了那麼久公車了 要坐計程車的話應該一開始就坐啦!
只好望著遠方山林 滿滿盛開的白色桐花 繼續堅持下去
 
 
 


終於上了冷氣公車 好在車程很短大概15分鐘 就上山抵達終點 而且完全免費
但是網路上明明有說 公車會停靠桐花公園 但是卻中途完全沒有停靠站
就上了至高的終點站 還完全不曉得是哪裡的哪裡??!!
呵呵呵...這下糗了 把小牛邀來的我 也慌了手腳~

真的不是我在說 今天真的是吼~超級的熱!!
小牛又沒吃早餐 正處於又餓又熱又有點暈車的狀況之下 加上沒穿布鞋
沒辦法了休息了幾分鐘 問了好幾個路人 很多人也第一次來 也都不知該往哪裡走?
觀光指標真的是... 非。常。無。敵。不。清。楚!!((氣))

桐花的雪白身影都離我們好遠 高高的盛開在樹枝上
咦?原來桐花都長那嚜高啊? 只能遠觀不能近看啊? 那大家blog的照片都是怎麼一回事?
 

最後遇到反方向走回來的阿姨 才得到重要情報
沿山路走過去就是承天禪寺 大概15~20分鐘 還有許多小吃攤可以吃午餐 風景也很不錯~
哇 有吃的就激發起我往前的欲望 而且 今天我本來目地就是想到承天禪寺看看哩~!!
 
於是開始爬山 還好只是短短不長又很輕鬆的步道~!!
 
 
 
 

終於爬上坡道後 我們兩個"奧少年" 一起熱到不想動!!
而且前頭的攤位看起來不怎麼樣  更是讓我大失所望
本來還一直想說 來土城要吃土雞(也不知道為什麼??哈哈!!)
 
這個時候 好家在唷~ 桐花樹下有一攤小小的檸檬愛玉
剛喝的第一口的時候 我真的有整個人要往上飄的奇妙感覺
愛玉Q~檸檬香~ 有別於我以前喝過的所有愛玉!!
總之 就是好喝 好喝
ps.照片裡的老闆 正在現"撮"愛玉喔 !!
 
 

快到承天寺門口 才終於發現可以填補肚子的小吃攤
後來 我們才知道因為進入寺廟忌葷口的關係 所以這裡每一攤都是賣素食的~!!
蠻清淡的口味 還喝到當季的竹筍湯 真是好清甜喔!!


承天禪寺的肅靜 讓我們煩躁的心情 頓時安靜了下來
遠眺山邊處處雪白的桐花 山下的城市風光 也讓人開闊 舒展了!!
原來 桐花是這樣高不可攀
原來 賞的是遍地掉落的花朵
呵呵 跟我預期的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呢~~!!
 

最後 下山前 我們又去買了超解炎熱的檸檬愛玉 一人一杯
就像小哈說過的 哪裡能像台北 上山下海都方便呢??!!(應該再加"花錢"更是方便)
所以 一小時後 我們就現身在信義區  大大的shopping 解心靈的"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可綠(。◕‿◕。) 的頭像
    可綠(。◕‿◕。)

    可綠's ✿Happier Life✿

    可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