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口香糖之吻(方智出版)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189340


幾乎沒有看過這種單純寫"愛"的故事~
如果 你認識山田詠美 知道她原本是一個不婚族 但卻跌破眾人眼鏡 走入婚姻裡後
然後寫出這個前所未有的純粹愛情故事 那越看你會越覺得愛情的美好
書中沒有煽情或曲折的情節 有得是內心深觸 對"愛"的感覺
自然的感受 貼近心裡的一字一句 細細咀嚼 讓人有好多想法 我非常的喜歡

以下咖啡色的字體 為書中的摘要 與大家分享~

 

p12

一個人也能過的很好的時候 偶然之中遇見的才是真正的愛情

p55

在愛情之中
只要你傷害了對方 自己也會相對的受傷
你可能很努力地不想去傷害對方 結果卻傷害了自己
於是你決定不讓自己受傷
但一想到對方已經被自己傷害 最後你還是免不了有受了傷
於是 我終於明白
愛情傷害原來是一體兩面 無法分離的連體嬰

p103

一起生活時 有時會削減兩人的熱情與體恤
幾經折騰到最後
不免以最不美好的句點收場
不清洗碗碟 只不過增加髒盤子
而愛情會在不知不覺間變成憎恨 內心也因而憔悴疲憊
當兩人一起看著美麗的天空卻不覺得美麗時 那麼這段關係就已經結束了




p105

雨對我來說 已不再是叫人憂鬱的東西
和你一起看過各種景物 現在都成了我的寶物
我漸漸地回歸到兒時
那個只要被愛就感到無比幸福的純真年代
於是 我也能夠以歡欣的心情來迎接每個季節的更迭了

p120

別忘了 我們是同住一起的唷
我們之所以要共同生活 不就是為了用喜悅抹去悲傷嗎?

p122

因為我們共同分享所有生存所必須的事物
我們吃在一起 睡在一起 相愛在一起 所以 才更顯得美好
我們已經擁有相同的心路歷程
我們的身體雖然是分別和家人在同一個窩中成長
但是我們的 卻是在我們兩人的愛巢中呵護養成的


p127

我認為 能和這世上的某個人共同擁有自己的一隻手
那麼這個人肯定不會孤獨
用雙手擁抱對方很簡單 空出雙手單純的凝視對方也很簡單
最困難但也最幸福的
或許就是 能騰出自己的一隻手 隨時供身旁的那個人使用
同時身旁的那個人 也能保留他的一隻手來溫暖自己

我的孤獨總在你我相握的指縫間蒸發

p136

今後在你們共同的生活裡 你只要專心一件事
就是努力讓她 即便是她哭泣的時候也是一樣
不管遇到任何困難 只要能夠 自然也就柳暗花明又一村
以認真嚴肅的態度來面對生活固然好
但能夠一笑置之才是真正的贏家

再怎麼好的女人 也免不了因為生活的無趣而忘記了笑臉
所以 你一定要努力維持你們兩人的關係
讓她不是因為電視有趣 也不是因為漫畫好看
而是因為和你面對面互相凝視而流露出衷心的微笑




p152

(男主角說)
人們之所以舉行結婚典禮 就是為了向上帝祈求能夠永無止盡

(女主角說)
我覺得結婚說不定就是一種
讓人們無須彼此凝視 也能感受到幸福的社會結構


p186

比起苦惱鬱悶 相視而笑的日子更適合我們
因為我們能夠那樣自然地讓一塊口香糖在你我的口齒之間傳來傳去
甚至忘了彼此是不同的兩個人
不管發生任何事 只要心中有一份確信
知道這世上還有一個人愛著自己
我就能夠變得堅強 並且面帶微笑地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