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書看 是會心慌的我  但一年之中會買得書卻寥寥無幾
吉本芭娜娜的王國 是看了會很有感覺 卻無法明確說出口的一種觸動
它讓我覺得人生很美好 能創作出讓人覺得美好的故事 這本身也是非常了不起的一件事
令我讚嘆的不只是情節 文中的對話 有點夢幻又溫暖的故事
恰好在平凡無奇 百般無聊的日子 為我注入了一股力量

我最愛的書 作者在10年後..太棒了完成了第四部
想當初在A圖書館翻開了第一本後 感受了萬分愉悅
連睡夢中 也有個強烈的聲音想要即刻的找到剩下兩本
查過北市圖所有的分館 還特別衝到一個很偏僻的舊庄
懷著發抖的興奮在那861.57 4544書架找尋
沒想到它不見蹤影(被誰亂放在別得書櫃了吧?!)
我煞有耐心的在層層書架上不斷搜尋 最後 失望到不得不放棄
直到問了館員 (心想館員也不可能找得到吧?!) 竟然奇蹟似的兩本都同時出現了阿
讓我得以躍入情節 好好感受書中的力量 溫暖的那麼迷人也美好^^

昨天 在山上聞到初秋的味道

雖然上山時連綿不絕的階梯 讓我汗如雨下 氣喘噓噓
但樹林間特有的香氣 讓人神清氣爽 


這裡的訪客稀少 叢叢樹木當家 鳥兒唱得歡樂 我們悄悄得探訪


感覺到了另一個靜止的時空 腦袋暫時停止轉動 可以好好得放空


到了山頂 俯看遠山 突然吹來一陣沁涼的風 那是秋天的氣味


後來走到一個山谷間的平坦小綠地公園
眼前就是層層山峰的美景 深淺不一的翠綠 深綠 橄欖綠
把腦中那些烏煙瘴氣都沉澱得清澈了
閒話家常幾句後 就在寧靜的氣氛下打盹了好一會兒
人生好像就這樣平平淡淡的 卻別有一番滋味

至少今天我小腿肚酸痛的很 也延續了昨日樹林間秋天氣味的感覺

我純粹在FB上 記錄買到王國全集 開心的心情
那天有人突然跟我說:看了也好想買喔 (還在最後一天優惠日時 狂MSN我)
我好奇的問:你也喜歡吉本芭娜娜的書阿?
有人說:沒看過耶..但 光看封面就好想買喔...我很喜歡買書 但會不會看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呵..也許這只是一個開端 可能有一天 當他翻開書得第一頁後
永遠都無法預料 書會帶來什麼樣的心情與什麼樣的感動


就像那天在山上感受到的 無法預料 無法忘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