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10幾歲小女孩的故事
她與家人溫馨的慶祝聖誕節後的夜晚
父母雙雙被殺身亡 家園被熊熊大火燒盡
救出她逃離火場的唯一的哥哥
竟然 被宣告是放火殺人的兇手 因而入獄服刑
原本 幸福 無憂無愁的她 遭逢巨變
一個人 該怎麼活下去呢?!?! 

這是98年新的秋季日劇Innocent love愛無罪的劇情
我並不是要推薦這部戲
(因為 目前看了2集 灰暗的題材 會讓人滴落很多眼淚)
我要說的是 第1集有一個情節 哭點很低的我 喔..整個是非常心有戚戚焉

這故事的背景 就如我一開始說的那般
然而 日本是一個很殘酷的社會
殺人犯的家屬 也等同於殺人犯 到處受盡不公平的待遇
所以 小女孩長大了 也只能到處當清潔員做打掃的工作

孤單一個人的她 生活中唯一的樂趣
就是搜集有笑臉的照片
她自己用手機拍下 月台上幸福微笑的戀人
或是 在她打掃家庭裡 看到主婦逗弄嬰兒時的慈愛笑容
又或是 因為焦距模糊 被他人丟棄在垃圾桶的全家福照片
一張一張 凝結了幸福笑容的瞬間 都被她珍貴的收藏起來
因為 她說 只有照片中的笑容 是永遠不會變的

第1集的劇情 可以到http://blog.xuite.net/kfc98000/rb/20189613 用Firefox觀賞

 

真的好巧
因為10月一開始 我幾乎有時間 就會到處找尋花朵的身影
與每一個巧遇的花朵 用手機以自拍的方式拍下大頭照
看著自己的笑臉 彷彿就是最親切的朋友 在幫自己打氣
每天都要微笑哦~! 每天都要加油喔~!
因為要拍出好看的照片 即使再不開心 都要擠出微微的笑臉
一笑了 心情就好了 精神就來了 希望也跟著來了

跟著而來的發現是
即使在同一個公園 每天每天都有不同的變化耶
今天是白色花兒開了 明天又發現桃紅花兒的身影
大自然怎麼會這麼神奇的哩 永遠有新鮮的意外驚喜

然後 是對於自己的發現
左邊臉好像比較好看 但左邊臉上的黑斑點 快跟楊承琳那顆痣一樣了啦
右邊臉比較肉感 劉海也很醜 最重要脖子上的大顆痣也會照出來 我要去點掉啦
而脖子的角度要怎麼轉 才沒有雙下巴出現
臉部表情想不出來太多 嘟嘴要好看也是一們學問 裝可愛更已經不適合我了 哈~
反正 朋友看我在那邊擠眉弄眼 角度"喬"半天 都已經放棄見怪不怪了
我也練就了一張厚臉皮 愛照 愛笑 都隨自己開心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