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知道這要算不算"澳客"?!
但我在半夜越想越不對(有股氣梗在心裡消不下去吧?!)
於是就決定寫了一個訊息給光顧的店家:

您好!今日有到貴店用餐,餐點都滿意,
但我在點餐時是看到菜單寫著三明治搭配有機蛋與薯塊,
也就是[[[我是因為愛吃蛋才選擇三明治的,]]]
所以餐點上來沒有"蛋"讓我很失望,
加上問過餐廳人員後跟我說:是因為菜單有更新的緣故,所以沒有蛋><"
那你們就該給客人新菜單阿~...@@"
雖然更換的配菜-花枝也很新鮮好吃,
但我想說的是,菜單上寫得跟實品有誤差,
會讓顧客對服務品質打了扣分.
以上是一點建議,加油!!

半夜寫得訊息,店家早上七點就回覆了:

尊敬客戶您好,對於提出寶貴建議,我們會立即改善,
菜單未完全更新前會對客戶說明內容,
當然貴賓您可要求加蛋,本店不會另加費用,
歡迎再次來店~!

頓時間,(很美好的)感覺出這家店的誠意,
一開始我就對於這家的店的其他服務都很滿意,
也就是當提出建議的時候,往往是還抱持著期待,
接近吹毛求疵的希望可以更好,得到更多的品質服務~
所以,看到這麼善意的回應..我就覺得這是間值得再度光顧的店,
也慶幸當出能坦率的提出意見!!

這也讓我想起,上次在一家很喜歡的日義式餐廳,
點了拉麵+單杯紅酒,紅酒等了很久才上桌,
但一拿起就發現紅寶石般的酒體上飄著一絲棉絮,
很細小的,但就是那麼顯眼><"也可以說是被眼尖的我一眼發現,
不曉得遇到這種狀況,大家會這麼處理?
棉絮阿!不是頭髮,不是蟑螂,可能一般在餐廳水杯到處都可以發現,
好像很微不足道喔!
但一旦知道它的存在,我就很疙瘩的再也無法入口(也一口未飲啦!)
當然,就馬上跟服務人員反應,(一度還擔心會不會誤認為我是故意找碴~)
店家反應則是抱歉極了,也客氣的一直道歉,say sorry!!
當然好說話的我也就欣然接受,再度換上一杯新紅酒,
於是,(危機解除)我可以很開心的用餐,去感受廚師料理時的用心,
所以,這家餐廳也成為我最近最常推薦給朋友的Number 1.
因為,料理太好吃了,如果因為服務態度搞砸了顧客的心情,
除非沒得吃了吧!不然現在可以選擇的餐廳那麼多,
幹麻非得要在吃起來kimochi不爽的地方用餐呢!?是吧!!是吧??
所以,餐廳的食物品質很重要,但外場的應對服務也同等的必要,
服務好甚至可以隱藏很多缺失,安撫我們想要挑剔的心,
怎麼樣抓住顧客的喜好需求,甚至是一家餐廳最重要的部份.

要不是最近看了九把刀的書,
他說要善用而不是利用網路的力量,
所以他已不隨便在網路指名道姓的公布...惡意的人事物,
因為毀掉一個人一家店可能是網路上幾秒的事,
但做為一個有影響力的網路人他反而不再亂用這樣的能力了~!
所以,雖然我本身並沒有多大的影響力,但口不出惡言這點至少可以做到!!
(哈!不然其實有好些讓人受氣的店家,好想批評好想公布喔!)
說說這個例子,前不久呢我在一個訂位網很開心的預訂了餐廳.
那個網站很方便,時間地點都選好,可以連結FB發給朋友甚至在對方的活動顯示著!
訂好後,餐廳也沒有來電,只有系統與FB確認訂位成功.
但是到當天,我很謹慎的出發前跟店家確認訂位...
哇賽~!這才知道這家店星期天根本沒營業!!晴天霹靂阿!!
當下我也沒有狠飆店家,只覺得是訂位網站的問題,
為什麼系統沒有顯示星期天不能預定,還是讓我訂為位成功了呢?!?!我很不能理解~
之後,訂位網站也一直系統發信給我:請評價用餐的滿意度!請回PO用餐照片!
這真的讓我很火大,所以我就努力找了客服信箱,我要申訴!!
(好多網站的客服電話與e-mail都比金庫密碼還難找!)
我質疑他們的網站系統有疏失!!沒營業還可以訂位,這讓我們很火大!!
後來,我也想到餐廳加入這個訂位網,怎麼可能不知道有人訂位?!
那明明知道我在非營業時間訂位,怎麼不來個電話通知,E-mail都好阿!!
好啦!我用詞沒這麼強烈還算理性,就申訴去了~~~
猜猜結果怎麼著?!
一個月過去了~沒人回...!!沒人回應...!!石沉大海了...!!
從此這個網站就被我列入黑名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