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論在學校當學生時要抱著一大堆課本苦讀,

出社會後更是逃不了要抱著一堆又一堆資料、文件數據,熬夜整理報告的焦慮夜晚。

這時候就會怨嘆,為什麼大雄有哆啦A夢!我卻只有24個小時啊!?

時間永遠都不夠用,怎麼辦??只有自立自強充實自己,去學習讓自己變得更快變得更強的楊氏速讀啊!!


第一次上課時,真是懷著緊張忐忑的心情,深怕自己程度太低,趕不上課程中的學習要求。

好在同學們大多是職場人士,大家都好有上進心,能夠在假日來投資提升自己,讓上課的氛圍非常的有幹勁!

花自己的錢來上課,真的會好認真,而且大家都恨不得把老師所知道的知識一次全部挖出來XD,

看到下課大家都圍著老師問不停喔~(老師有強大知識以及幽默風趣也是主因吧!)

我就頓時覺得能夠再度當學生學習新知的感覺好好喔~!


1速讀1.jpg 

 

楊氏速讀的教學教材真的很豐富!

一上課就拿到速讀讀本、速讀練習本、自修手冊、目力機、目力機卡片,

這些都是幫助我們平常時間,每天隨時隨地都可以練習速讀技巧!

除此之外上課的補助教材更是多樣化,常常上課3小時的時間,認真練習到根本完全不想下課啊~


關於速讀的概念,坊間就有許多書籍可以參考,我也看過很多類似書籍。

我們一般的認知是:閱讀速度快,就是速讀!

但我一直有疑問...難道看得快,記憶力不好,沒理解的話…這樣即使會速讀但有意義嗎?

直到來上課,聽到老師的專業講解,

我才明白楊氏速讀要教授的是要達到三個目標:看得快!理解強!記的牢!

而上課中老師將不斷訓練我們同時達到這3個要求。


速讀2.jpg

 

楊氏速讀的上課大法寶之一『速讀學習機』

你完全不用擔心自己的閱讀速度太低,要偷偷摸摸遮遮掩掩XD。

因為速讀機使用時,是一人一機自己操作練習。

第一堂上課時,老師會教我們算出「個人的速率字數」!每堂課都朝著自己的「練習率」、「增加率」練習~

例如我一開始一分鐘900字的程度,我的「增加率」就是900字*10%=990字;

我的「練習率」就是900字*50%=1350字的速度去練習。


我們總是小看自己的潛力,總覺得眼睛根本不可能看那麼快嘛!

這時好在有『速讀學習機』,一板一眼地按照規定的速度,強制執行不讓你回看,

要你靜心並很專心又快速的,把文章看完。

速度到了速讀機的T棒就會把文章內容一行一行的遮住,這時想看也看不到了!

這根本完全激發我不服輸的個性,,我跟你拚了!!!!

這次我要很用心很專心,我相信我的眼睛肯定比你跑得更快啊!

當然第一次看完文章對內容很模糊,但看個2~3次後,我慢慢可以抓到訣竅了!

當速度覺得不吃力時,每堂課每次練習會再慢慢往上加上速率。

不知不覺中,進步的成果看得到也讓人覺得更有信心。


速讀3.jpg 


楊氏速讀的大法寶之二『目力機』

這個輕巧的輔助學習教材真的很方便~在1/50秒或1/100秒的情況下,練習看到目力卡片上面的內容。

從2個字的國字到11個數字、國字、英文片語句子都有!

讓我們在家可以輕鬆隨時隨地的自主練習。


我很喜歡練習『目力機』,因為它不只訓練我們的專注力,還可以加強我們的記憶力。

它訓練效果真的多元喔!在記憶力方面,我可以看完3個字詞後,再去回想第一個到第三個的字詞內容。

當2個字的語詞一次記完3個真的易如反掌。

但如果是字詞是7個字的字詞呢?「發揮繪畫的天份」、「汗水溼透了衣服」、「公平競爭的原則」

你可以在3/100秒看完後,按照順序,一次記起上面3個語詞嗎?

當然也許國語語詞我們天天使用,真的不是那麼困難。

(但我發現經過這樣一段時間的練習,現在主管口頭交代的事情,

工作上隨時安插進來的瑣事,我變得記憶力更佳,遺漏出錯的狀況幾乎不出現了)

雖然語詞記憶不難,反而我發現自己數字的記憶力非常低,

連續的7位數字要我一次記憶3組以上,真的還常常出錯呢!

所以,我想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這個『目力機』的功能,如果以為只有訓練這樣而已嗎?那就錯了喔!!

它還可以幫助訓練「擴大視野」、「眼腦直映」。

這樣的概念,是不是聽起來很讓人覺得虛無飄渺,抓不到意涵?!

但專業的老師告訴我們,「眼腦直映」的概念就是眼睛像照相機一樣把看到的拍起來,完整直映在腦子裡!

我在一堂一堂上課的練習下,已經可以抓到這樣的感覺。

當不加思索地知道你看到的內容後,就更能掌握速讀的技巧了。


4速讀4.jpg 


楊氏速讀它的學習成效,是隨時可以讓學生自我確認以及掌握的。

第一堂就有入學測驗,可以清楚知道每個人來上課前的一分鐘閱讀速度。

18堂的上課的節奏也很快,中間有期中測驗,最後一堂期末測驗更是可以看出2個多月的學習效果。

我的課堂老師,更是堂堂上課都有文章閱讀速度的測驗,讓我們隨時知道自己的程度。

這次退步太多,就知道是上周偷懶沒練習的結果,

回家會再找時間多練習『目力機』,並且多拿一些有興趣的文章書籍來看。

老師給我們一個很重要的概念,在學習速讀的時候:

練習是要多在花在掌握速讀技巧的練習,不是先費心讓自己的閱讀速度變快;

因為只有學好速讀技巧,閱讀的速度才會越來越快。


課堂的測驗,同時能看出閱讀速度也能掌握我們的理解力程度。

有時候都會自己先懷疑自己,那麼快看完一篇文章,我到底能掌握文章內容與重點嗎?

結果是看得到的喔!看完文章後的10題選擇題,我幾乎可以答對7~8題以上,這真的讓我很驚喜!

多多相信自己、多多按照課堂上的方法去練習,進步真的讓人感受的到啊~


而為什麼可以達到這樣的效果,看得快又能理解多呢?

這就是要提到,楊氏速讀的『速讀學習機』練習的完整度!


速讀5.jpg 


『速讀學習機』在練習時要搭配自修手冊,

例如在一分鐘2000字的閱讀速度下,

看完整篇文章後,要把內容大綱寫在自修手冊裡,上課會練習2~4篇,

回家就自己用計時器,每日至少看4篇文章,一樣看完要寫下大綱。

這樣的過程可能很痛苦,但為了要寫下真正的重點,

會更逼迫自己用心去看,而且是真正做到看得快也理解得快


課堂上教學練習方式好多元喔!真的可以看得出楊氏速讀的專業度,

其中投影幻燈訓練課程,不只快速閃示一個句子、一串數字、一大張圖片,

更有一整段的小故事!連續閃示好幾張投影片,在快速閃示中,

我們要去看清楚故事內容,要去理解前因後果!

真的有一種要去當特務在做特殊專業訓練的興奮感XD。


後續的課堂上,還有限時閱讀的練習。

教室前面大大的計時器真是我們又愛又怕的機器。

就怕它時間到跑完叮叮響時,還沒看完文章,達到老師給我們的限時秒數。

速讀學習其實是很愉快的,只是給自己一點緊張感,會更有想進步的慾望!


l-pl1.gif 


楊氏速讀,除了有適合大小朋友的「進階班」外,

還有針對幼稚園低年級的「幼幼班」、國小中高年級的「基礎班」,

每次下課看到家長們討論孩子間的進步情況,評價都很不錯。

就我知道國小班的課程,除了針對速讀練習外,

更強調「專注力」和「記憶力」訓練,

現在電視網路發達,很多坐不住沒耐心好好看一本書的孩子啊~


楊氏速讀讓我學到一種新的閱讀法,它變成是我的一個強大工具!

讓我更有時間去看我想看的文章、書籍,優游在成千上萬的書海裡展開新的視野!


b-wl5.gif  

楊氏速讀官網: http://www.yangs.com.tw/

楊氏速讀 FB:楊氏速讀記憶班


速讀6.jpg 

arrow
arrow

    可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