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人的假日好像不是往風景區跑,就是往電影院..百貨公司朝聖,再來最近是非常流行排隊看"很擠很擠且觀賞品質很糟"的展覽~

好好的藝術品,人太多的狀況下,根本也無法靜下心來看,也不夠時間好好瞭解創作者的精神,大家只能用眼睛閃過一次,手機.相機單眼大炮,一位接著一位拍了幾百張後,留下了到此一遊的證據,然後,呼~可要趁著場內悶到無法呼吸前,趕快逃離鬧哄哄讓人精神緊張不舒服的現場,這真的是我們想要的培養藝術心靈的假日活動嗎???唉呀~真的好可惜阿!!再怎麼好的創作精神藝術展覽,一旦無法與觀賞者達到一瞬間的心神交流,感覺就壞了創作者的心血,感覺那展覽品不過是個物品,失去藝術的價值光芒了~真的想要好好欣賞,最終也只能選擇非假日或冷門時段了....

這次積木展,我打定主意不拍照純粹好好欣賞,(照片就都讓給朋友拍~)我花很多時間看著創作者以及展覽品的英文簡介,(哇!用字很簡單,但表達很清楚,趁這機會多練習英文也不錯~)然後,觀察其他遊客拍照的角度,好像大家的觀景窗裡面看到得東西都是不同面,好有趣...另外,我發現積木的作品,是需要慢慢從遠看到近看,遠一點你可以看出整個作品的完整度,近看一點,你發現細節,再次感動一小塊一小塊的方形樂高,竟然可以衍生那麼多的可能性...好神奇,好讓人熱血,整個勾起想要創作的心底慾望阿!!!!!

 

 99

Create what you feel

Create what you see

Create what you have never seen

(呵呵!!每天我寫365也在練習這樣的事!!讚啦!!)

91 

人潮阿...超多!!每個看完展覽的人,心情都好澎湃喔,好想上前去拼一拼!!!樂高真的是變化無限,創意無限的好玩意阿^^

93

這次的展覽都主要以人像為主,出神入化的表情,與內心心情,都強烈的表達出來了,

藝術家的想法就是要如此深刻的傳達給人們,好佩服阿!!

94

一件件厲害的表現,這次展覽的燈光也設計的非常棒,更突顯作品的意念,更強化它的藝術性,光影總是帶來不同的衝擊!!

95

96

哈!!展覽的說明與場地佈置都與樂高積木很有一致性,牆壁上的指示牌"積木人"真是俏皮可愛阿~!!

97

PS介紹,長頸鹿的牙齒,是特別的三角錐樂高唷,好可愛!!

98  

樂高的另一個表現阿,拼圖方式的樂高畫!!這裡有三種方式,1)不同積木顏色拼出一個臉譜.(or畫作)

2)用樂高做輪廓描繪,其餘留白(這讓我想到家裡佈置也可以灑錢做一個樂高牆,白色底,這樣上面可以盡情用彩色樂高拼圖像啦!!)

3)用類似九宮格方式再放大,成了馬賽克磁磚般的感覺,喔喔喔!!太有創意了^^

不管哪一種,圖像樂高我發現都需要遠遠的欣賞才看得出整體的內容,不然就是要從相機觀景窗裡看,才會發現端倪~近看真的很像完全不成形..也猜不出來的抽象畫呢!!!

92

好好玩唷!!樂高積木真的無所不在!!

我想一定是大人小孩心中都有一個創作魂吧!因此,積木總是受到大家無以言喻的喜愛~~嘿嘿嘿!而且整展逛完真的手好癢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