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下班跑去板橋新北市的耶誕歡樂城,五光十色,好漂亮好歡樂,整個迷漫在開心的聖誕氣氛當中,

回到家有坐雲霄飛車極速下降的感覺...哇哇,健康檢查報告出來了,

驚!!紅字不少,但我堅信我的身體是很健康的...

有問題的部份,會再到專門科好好的確認與治療@@"

但是...但是...眼睛的問題,不可以不重視,我被警告用眼過度,我被警告不要再天天寫blog了><"

尤其我有家族遺傳的白內障,蠻擔心老年之後的視力退化,

(我的眼睛又超怕異物,可能到時連手術都做不了)

於是,很認真考慮一下,上班已經長時間使用電腦,下班要寫好blog也十分花費眼力,

從2月到8月,10月到現在斷斷續續挑戰365,應該也超過有260篇...

(加上觀眾不多,默默落幕應該也不會有人抗議,ㄎㄎ)

喜歡寫喜歡分享,也可以換個方式...(例如不要靠電腦!?)

最重要的是,我還想多多使用我的眼睛到更老,看好書,看影片,看遍全世界阿~

所以,來個宣告完結...!?

謝謝一直來觀看的朋友們,

默默關心我,默默給我加油打氣,謝謝你們,讓我感覺幸福^^/

然後,以後行車中我不再看手機,不再看書本,也不再敖夜看影片了,

眼睛們,也謝謝你們,辛苦了,我會更加愛惜你們^^

 

 

眼睛過勞死的相關新聞,

-->視力模糊,原來是眼睛過勞死

-->認識「眼睛過勞死」─ 中心性漿液性網膜病變

不過,大部份醫生已說明不宜用過勞死這樣的說法 

 

 

病狀是眼球內「脈絡膜血管破裂,血水滲過視網膜,

造成黃斑部附近「淹水」,視覺影像糊成一片。

詳細發病原因目前無法確知,但常見卅至五十歲中壯年男子,秋冬之際發病。


臨床發現,「心理壓力過大」是最可能導致眼球血管破裂的原因。

目前對於此症致病原因仍不清楚,但可能與病患心理壓力有關。且多為單眼發作。

研究亦指出患者的人格特質較傾向於A型性格。

所謂A型性格乃指有強烈的企圖心,作事積極,急躁、

自我要求甚高,生活上承受較大壓力,對人較易有對立的態度。

另外,天氣漸冷,許多人開始進補,導致身體上火,

也可能讓脆弱的脈絡膜血管破裂,導致脈絡膜滲水。

 

 

呼~沒想到壓力也會造成眼睛疾病....我也應多多調適心情...請給我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