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10日,是多麼歡欣的日子(?!) 加上我印象中...這天的天氣,總是晴空萬里,涼風陣陣,非常適合出遊的好日子總在這時候,有特別想要出去大冒險的心^^ 

(特別找出去年的大冒險記事,回味一下曾經在陌生旅程中,發現的自己...!!)

今天也不賴,往都市中最近的原始森林冒險,事前的功課做了,但山上的指標真的好不清楚喔!!問了好幾個路人,請問前方往哪裡?

大家都說這邊的山路是:O字型,所有的路都會回到原點!!結果,我們偏偏走向那例外的一條路,偏偏走向最難最原始的那條路!!

第一次踩著盤根錯節的樹根,泥濘土地的山坡,回不去的陡峭,只能一路向前!!然後,再回首,我們已經走到O字外的陌生土地!!

阿!!人生阿!!總在不預期中給你驚喜!!但是為好驚喜?亦或是壞驚喜??全憑你自己怎麼看待囉!!(我是很愛自己今天的冒險!!)

 

 2012-10-10-11-01-54_deco  

 

回憶  2011.10.10....XD 落落長的冒險記事 ^^

 

一直想要像電影一樣

到車站買一張未知的車票 沒有預設 完全沒有事先計畫 一切隨性

到一個沒去過的地方 考驗自己對不可預知的應變能力


 

星期日一早 到台北車站的台鐵櫃台

想說 連續假日所有的對號列車 應該都是一位難求

於是 換了個方式問: 最近的30分鐘之內 還有坐位的自強號2張?

服務人員很納悶 甚至手足無措了 (更可以說是毫無浪漫感的人?)

她說: 你要去哪裡? 我說: 我不知道我要去哪裡! 所以想看還有票的地方

她說: 你到底是要去哪裡?不給我個地方 是無法查詢的!

於是乎 這個旅程一開始就跟我設定的完全不同

我要的是 不論往東或往西 是個完全沒有計劃的地點

真是火大了我 於是跑到自助買票的機台 自己找尋一個地點
  

接著同行的朋友 也開始毛燥 下雨天去福隆幹麻? 新竹?新竹哪裡有好玩?

瑞穗?喝牛奶?? 池上吃便當?接二連三的被質疑了

我以為 我們可以隨遇而安的

去哪裡? 對我來說那不是重點

重點是 享受去得這個過程 與途中糟遇到的一切 那才是我追求的


  

在慌亂中 於自助機台買了到瑞穗1400左右的來回票 覺得太貴又跑回去櫃台退票

(又遇到同一個櫃台小姐 她一定以為我精神有病)

開始對這個冒險感到不安 質疑 跟朋友大吵了一架

才發現 承認"害怕決定那個懦弱的自己" 比踏出去冒險的第一步 更加的困難

我害怕到瑞穗 可能找不到住宿? 會後悔花了那麼多車費 卻什麼也沒有?

我終究還是沒辦法隨遇而安 沒辦法對未知的一切 充滿勇氣 甚至往光明樂觀的方向去想


  

最後的決定 是朋友非要找到一班有位置的自強號

所以 選擇了 第一個地點是"竹南"

地點訂了之後 稍微喘了口氣 兩個人又開開心心的說說笑笑

可見人做什麼事阿 非得要一個目標 非得要一個理由 否則總無法理直氣壯的阿

 
 

竹南一到 不像台北濕雨飄飄 溫暖的好天氣 心情頓時好了起來

台鐵的服務中心 旅遊資訊真的是越來越好阿 聽著介紹 到車站附近 吃了有名的卦包 潤餅捲

老闆看似很冷酷 但突然親切的與我們聊起來 談到年初燈會 這個小車站 爆炸般的人潮

簡直就是空前絕後的一次 竹南也有全台灣人都想來拜訪的那光榮時刻阿

 
 

午後 第2個地點 決定了 "南庄"

台灣好行 (我現在還沒有好好瞭解這旅遊單位,但這次 他真的讓我們得救了!!!)

對一個完全沒有事先做好行前功課的旅人來說 要怎麼樣馬上瞭解新的地方呢? 

除了旅客服務中心的資訊外 對背包客來說 就是交通資訊了

台灣好行 似乎是一個聯營的客運 大家一起共同把旅遊帶動起來


  

接著 是沒事先規劃的慘痛教訓

台灣好行的一日卷在竹南 南庄 獅山 竹北 很多條路線 都是一日卷不限次數上下車 只要100元

行經的點 都是有名的觀光景點 對於觀光客來說 一日卷是最划算的選擇

台灣好行的車都是新車 搭起來很舒適 而且到每個站牌的時間 都在時刻表的時間內 蠻準時的

再說到南庄線 還包括仙山線 向天湖線 也都是100元玩透透

然後 如果住在南庄的民宿與台灣好行有合作的

隔天還是可以使用一日卷 簡直就是100元車資就 直接晉升成兩日卷


所謂的 慘痛教訓是 去南庒時先搭了苗栗客運 所以...所以...別再說了

 

到了南庄的深山小鎮當中 在連續假期間 完全沒有先預定住宿 也是讓我非常忐忑不安的

而且 可是第一次到南庄 沒有地圖 更沒概念 那是怎麼樣的一個地方

一下車 有活動的樣子 街上什麼桂花釀 桂花綠茶 桂花酒 桂花湯圓 桂花巷的

南庄我印象中 不是擂茶的地方嗎? 沒想到是桂花飄香的小鎮耶

"印象中" 好像"永遠"都跟事實會差距非常大阿


  

大概在車站附近繞了一圈 只看到一家民宿 沒想到民宿老闆熱情的帶我們參觀

不就是一到南庄 我覺得感覺挺不錯的木屋嘛 加上老闆大方送 給我們四人套房 自動升級變大房間

南庄主要道路 似乎只有一家7-11

這兩天的感覺猶如蝗蟲過境 小7的飲料/冰阿 竟然有快被搬空的感覺

大家 永遠都有下車 就想要跑便利商店的不自覺反射動作吧!!!

 
 

這次南庄的小吃 客家名產 整個都吃得非常滿意

跟以前的客家口味比起來 感覺更平易近人了

只是小鎮真的很純樸 7點多竟然大部份的店面的關了

我們隨意繞繞 剛好看到康濟吊橋邊的原住民音樂演唱會

不是太熱鬧(可能下著雨也可能是宣傳不夠吧)

但剛好聽到工作人員說 晚上十點吊橋上會施放煙火

 
 

哈 吊橋上的煙火 感覺就很熱血 於是乎買了小酒&名產的 在小7門口的用餐區等候

看著人們來來往往 大部份都把南庄當成中繼站 一家7,8口 攜家帶眷 吵著鬧著也是一同出遊

當我們的啤酒一拿出來 好幾個小小男孩 都看得目不轉睛 (大家從小 就都那麼有潛力嘛?!)

之後 來了個約5歲左右的男孩

一直對我們擠眉弄眼 一下表演太空漫步給我們看 一面對我們笑得燦爛

連要走得時候 一直對我們說拜拜 回頭bye..到好幾個路口 還在熱情招手

讓我笑說 這個弟弟長大一定是超會把妹的 (肯定!!)

 
 

在被弟弟搭訕的愉悅感後 細雨下超近距離 看到燦爛的花火 真的是太開心了

沒有太花俏的變化 但整片天空 突然炸開了七彩光芒 頓時把所有的不安 丟在腦後

開心的叫著 跳著 就像初次看到煙火的孩子一樣 眼裡閃閃發光 心裡熱情激動

 
於是 我失眠了 在陌生的地方 就是無法好好的睡一覺

 
第2天的行程 似乎比較篤定了 跟著台灣好行的景點去玩 總是不會有錯

獅頭山 我以前從來不知道的地方 有個"獅"字 是一定要拜訪的

一到獅山站 看到峨嵋湖的指標 腦子裡的武俠柔情 跟對湖水的喜愛

又開始不理性+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拉著朋友 往指標上緩步上行

什麼獅山古道的 我費力賣力爬了1680M

才發現方向錯誤 (可慘的 它明明在山下的另一個方向)


  

我到底是為什麼 奮力的爬到快虛脫 莫非 可能就是為了....

在途中 一位滿臉愉快的先生 跟我們迎面碰上

與他接近時 他對我們開口說 哇塞 爬山能看得到 這麼美麗....(我以為他要說的是風景)

他說 哇塞 爬山能看得到 這麼美麗的小姐 心情真得是太好了

(哈哈哈!! 他說的是 這麼美麗的小姐 !!!! 哈哈哈)

所以 可能就是這樣心花怒放的一口氣爬上去...搞得我現在 大腿小腿都不是我的腿


  

下了山 我才發現指標的峨嵋湖 根根本本是指著另一個方向 往下&指標寫著:峨嵋湖12KM

我跟朋友宣告:不管! 我們還是應該要去看一下

朋友說:不要! 要去你自己去....

我說:拜託..(不屑的拉長音),

剛剛1680M我們都爬上去了,12KM這哪算什麼阿???!!!我火大的天真

最後,我終於發現M與KM的不同!!才驚覺 除了方向感不好 我的數學竟然也水準那麼低

這要說是 旅程讓你更瞭解你自己嗎?! 天阿 嚇!!竟然是這樣的一個我


  

之後 北埔老街挺不錯的 吃喝玩了一陣子

然後 就決定回程了 獅山線的尾站到了竹北火車站 我又耍了白癡了

我跟朋友說 竹北的車子很少 我們應該到新竹搭火車

直到 到新竹後 ㄎㄎㄎ 我才發現我的地理觀念也挺差的

我需要重新罰背一下 台鐵每個大小站名 (這幾天來背頌一下好了)

總之 往台北的方向 是新竹->竹北->才往台北

我卻一直以為竹北->新竹->才往台北


  

進了新竹 站刷進了悠遊卡又發生衰事

朋友說 你決定要坐往基隆的電聯 還是要下一班的自強號

這我沒意見 妳決定就好...

天知道 決定真的不能靠感性 也不能靠直覺 但有時候是靠運氣

就在我決定等自強號 目送電聯車離開時

車站廣播 竟然說 本班自強號將慢分48分鐘

(血特,明明在他該到的10分鐘前,完全沒有會慢分的顯示阿?)


  

然而 這個時候 真的只能Hold住 不能慌亂

好在朋友機靈的發現 隔兩個月台 加開一班由新竹發車的電聯車

我們火速的狂奔兩個月台 終於搶到一個好位置

的確早了一步! 當機立斷是多麼的重要


  

原來這樣沒有計畫的冒險 真的很冒險

但回憶起來 至少覺得會這麼做 真的傻傻的但勇氣滿分

在台灣的旅遊 說不定 我可能哪天又會這樣隨性的來挑戰一次

但國外的旅遊阿 我還是先乖乖做好行前準備 這才會玩得安心又開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