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溫暖人心的一本書,我在想這樣的工作與信念,才是我心中追求的...(好多滴淚的感人事蹟,多一點體貼與對人付出的心,我想這個世界會更美好)

文化評論家林谷芳認為,嚴長壽可說是台灣服務業的達人:服務,不只是商業行為,不是因為需要金錢回饋才付上服務,更不是因為我們卑微所以必須服務,而是因為,服務本身是一種生命的價值,如同日本壽司達人切壽司的時候,在每一次下刀,具現生命的莊嚴,在一寸一分之間,具現生命的安頓.

(服務與工作,如果是建立在提昇自己與讓生命更美好的基礎上,應該就能更積極更有動力的完成吧!服務更可以維持在互相尊重與平等對待的狀態下...我們都需要好好看重自己的價值!!不要乎略自己可以創造的力量!!)

亞都不只是做飯店而已,而是想為台灣培育人才,從最早銘傳觀光系,淡水商工,開平餐飲,高雄餐旅學校,亞都與嚴長壽先生在背後一路相挺,一開始到高雄餐旅,開平教學生時,出力出錢,自己準備當地季節性的食材,亞都的邱平興主廚說:我跟嚴總裁學到很多,一個人自私沒有用,他是一直這麼毫不保留的付出的人,值得大家學習.

此外書中,有提到曾有涼麵攤的老闆娘寫信去向嚴總裁求救冬天生意不好,他請了飯店的邱平興主廚暗中去協助,嚴總說:我一直相信,慈善關懷不是濟貧救窮,而是怎麼樣讓他們有魚竿去釣魚!邱主廚也發揮了自己的專長,請店家改掉涼麵店招牌,以麵食店更為吸引顧客,也改善店家原本使用的保麗龍碗,親自帶他們去鶯歌挑選適合的碗盤,還主動的掏腰包買下~

(善用資源幫人幫到底,真值得嘉許,我們也許沒有這麼多能力,但可以做的...就是多散發這樣的善心故事,感動很容易分享,善心也應該讓它流傳下去,也許剛好被一個麵店老闆瞧見這篇文章,引起新的做法也很不錯吧!!呵~我喜歡幫助人,而且最愛的是幫人是幫到他的心坎底,你很開心,他更窩心的那種至高境界,有能力的人多多做這樣開心的事吧!!)

(今天看到有間花蓮民宿,有用勞力換宿,例如做菜,或是其他才藝,經過認可可以換宿一個月,另一種是提供自己創作的東西來換宿,他們愛好原創物品,吸引更多的藝術家,根據作品可以決定換宿的天數,經過這樣的方式結教朋友,聚集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也給更多有才藝的年輕人機會,用不一樣的方法認識花蓮,激盪出更多的火花,也是一種很棒的服務精神!!)

嚴總裁真的是一位很關心藝術,很愛好生命,永遠走在最前端的人阿!!

書末:有人問他如何護得生命的終極喜悅??他說:快樂而真誠的助人是他唯一的答案!!

 

很值得分享的一本書...平凡卻不必平庸,微小也可以偉大,每個人都能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