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這樣的好天氣外出拍照...

就這樣春天的顏色,都被我遇見了 ^^

 

自然的陽光灑落,更增添植物的色彩..幾乎不需要後製,每一張照片都有暖呼呼的感覺..
今天一面拍,一面也是有主題在腦中構思,所以,玩得很起勁,也搜集到不錯的照片,
這個主題需要花點時間整理,慢慢的再來分享囉~

最近,我的枕邊書籍是"人像攝影名人堂"

10位人氣攝影師.10種人像攝影觀點.10篇攝影心得分享 ...給了我對攝影拍照的一些新想法...

大師們的話,都很有渲染力...

攝影沒有絕對的對與錯,如何廣泛與虛心學習,找回最初的感動是最重要的事!!


當你看到一張照片,影像給予你的雞皮疙瘩指數,或許會比許多高難度的技巧更重要!感動是一張照片精彩的主因~

(上面這兩張照片都是車上..瞬間被我補捉的神情,孩子清澈的眼睛望向前方...我保留那一刻的觸動)

拍攝的靈感來自於:找自己,攝影其實就是拍攝者個人的投射,以佛家來說,佛法總教導人去瞭解自己,進而追求自己,對攝影也是一樣,所以,如果想追求攝影的靈感,那就是要找自己了..

看一張照片,是先看攝影師想表達的東西,首先就必須瞭解攝影師的心境,再來看他的技巧.其實,拍照跟個性有很大的關係,如果你今天真的有辦法看到攝影師的精神層面,就算不認識他,也會知道他的個性..

 

(這攝影師是什麼個性??躺著也可以拍..!?!? 麻豆還沒擺好,也在側拍?? 這到底是啥米個性哩?????哈哈...)

攝影講求畫面的故事性~攝影者常有個想法是,我拍到了一張令人感動的照片,但這個感動是那個環境,那個當下的時空背景中給你的感覺,只有你自己最清楚,拍下之後,別人並沒有在當下感受,所以,影像有時是需要用一系列照片來傳達才會完整,一個系列,少則五張,多則十幾二十張都有可能...

(講故事的話,我自己覺得我這點還蠻擅長的...呵呵...請看--->貓的妳,

一般人會覺得這個故事很多可愛貓咪,但進一步瞭解的人,會知道"貓"是意有所指!!這就是影像故事好玩的地方..嘻!)

 

(我想照片,有時候也會被攝影者刻意的隱藏了....此張照片...稻穗剛冒出頭....稻田風光好迷人)

......

.........

..............

.....................

.............................

........................................

但實際上,我並非在悠閒的心情下,遇到這片綠油油的稻田.....


(TMD的在鄉間小路被開罰單,很可惡捏...外地人都路不熟,也不給原諒一下...)

哈...離題了!

達人tscd說:以前習慣拍單張很有震撼力的畫面,讓人覺得:哇!好震撼!但那其實只是一種張力而已,影像本身沒有什麼意義,也不能傳達什麼,看完蘇珊宋塔格的攝影論(On Photography)之後,才開始去想像影像的背後還可以有什麼?觀者在:哇!一聲之後,還能看到什麼?現在,就會去想整體氣氛的營造,整個系列中的影像怎麼選圖,怎麼編排,這些拍攝時都會先考慮進去.

套用美國攝影師菲利普.羅卡.迪科夏說過的一句話:[為平凡事物塗上電影劇照般的光澤!]怎麼把生活中再普通不過的動作,呈現出完美的意境,這大概是攝影師們需要一輩子努力的功課吧!!

(我想我能拍的也就是單純的周遭生活,我將學著更用心去表達那樣的感動..

 




拍照就像加進咖啡的奶精,為生活增添幾分味道...我將會以這樣的心意,繼續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