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民宿坐taxi到花蓮車站時 已經接近兩點多
我們到台鐵車站的行包中心 寄放行李後
(ps.行包中心寄放ㄧ天ㄧ件行李是17元 比鎖在置物櫃裡便宜多了)
接著 開始我們的健行之旅.....
沒車啊 但雙腳萬能的(下一篇 將會介紹我們到底走了多遠..@@!~) 

最初的目標 是要去吃公正包子
但在中山路發現一家 蠻特別的異國料理 星爺新加坡美食
店不算大 但裝潢的很有東南亞風味
因為難得來花蓮 香蕉妹不准我們沒創意的吃小麥
所以 拿出冒險的精神 選擇了這家新加坡餐廳


說到新加坡料理 我首先想到我的最愛海南雞飯
然後 其他人點的是 肉骨茶套餐

我的餐點 口味菜色都是中規中矩
醬汁的口味很爽口 所以整體來說滿意度有75分
他的肉骨茶湯 我本來以為恐怖的中藥味會很重
但卻是意外的好喝 (莫非是不太道地 我也不是很有研究~)
總之 價格OK 吃完也算滿意的小餐廳

繼續往公正街包子的路途中
陸續發現花蓮的名店 西瓜大王啦..麻糬名店啦..
反正 花蓮有啥好吃的 香蕉妹早就調查的ㄧ清二楚

到了節約街交叉口的時候 香蕉妹像發現新大陸般(叮!美食雷達啟動~)
直說附近有一家 很好吃的泡芙(超級推薦的)

這家法國西點店有很妙的有兩個名字 法芙娜(&芙芮莉)
兩個名字都出現在旅遊簡介上
於是臨時改變路線 繞過去嚐鮮ㄧ下

不大起眼的小店 但特別的法式點心倒是不少
因為人潮不段湧進 我們又鎖定在泡芙上
(我沒有仔細看 後來上網查才發現格雷普Crepe 卡雷努Canele也都很有名)
選了牛奶 巧克力與咖啡口味各一個 還買了奶酪

我們在店對面的河堤公園 ㄧ面欣賞美麗的花蓮風光 ㄧ邊品嘗美味的泡芙
泡芙的內餡很飽滿實在 而我最喜歡的是咖啡口味
我記得帶點淡淡的酒香 甜度剛好是很濃厚的大人口味
每一種口味都咬一口的結果 就是 咖啡味道蓋過其他的了
所以 品嚐的順序應該是牛奶->巧克力->咖啡
另外 奶酪最終還是首推瑞穗農場出品的 最香濃又意難忘捏~

YA~甜點讓人大滿足~


逛完花蓮的最後一個景點後

我們終於直奔公正街包子啦...

五點多人潮就已經湧現 我們還在想哪一家才是正宗老店

一旁路過好心的路人就報給我們知

~ 其實近看就知道 用排隊人潮來比較 一眼就知的~

(我想我排隊的耐性 從這邊開始磨練出來…)

排隊的人不算多 但每個人都是大戶耶…1020顆在買

我只是要買個3顆嚐口味的 (為什麼沒有快速窗口啦~等了快20分吧!)

 

由於 等待過久 一口咬下去 也忘了拍照

包子的大小像小籠包ㄧ般

外皮是偏甜的味道 肉餡也是帶甜

花蓮人喜甜食吧 我想….

我個人倒是沒有那麼的喜歡 @@”~ 

 

最後當然不能錯過的是花蓮的麻糬

之前 香蕉妹堅持要吃曾水港的麻糬 她說那才是真正的第一家

所以 第一天司機大哥有帶我們去曾水港的店裡

他說起花蓮曾家的故事 好像可以拍成八點檔連續劇那般的精彩耶~

香蕉妹硬是說 台北信義三越就可以買到曾記啦帶這種名產不夠特別

結果回家前 到了曾記還不是也淪陷買了一大盒 哈!!

比較可惜的是 沒有吃到麻糬冰淇淋

還有 季節限定的新鮮草莓的麻糬

曾記現做的麻糬 真的是百吃不厭耶~



這次走過的路 還有騎車路過的地方 都沒有看到最有名的花蓮扁食

搭太魯閣回台北前 只好買了這碗餛飩湯過過乾癮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