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一個程度上 我是螞蟻 有囤積的習慣

(受不了自己這樣的念舊  什麼東西都丟不掉的個性) 

嗯...這次 我一定要 一定要 清個乾淨

 

從小學還是國中開始 penny是我第一個通信的對象
分隔兩地的我們 加上住校的她沒有什麼娛樂吧 我想
然後 我也很愛寫 什麼都可以寫 那個網路不發達的年代 台北與彰化是有差距在的
所以 永遠有新鮮事 屬於年少情懷的girl's talk
我還在每個信封上標上編號喔~ 往返信件從小到大學 好像超過上百封了!
再來是求學過程 同學們即使天天見面 女生的話題 總是永遠講不完
有趣的事 要寫信 難過的事 也要寫 吵架後的信 更是洋洋灑灑寫個20幾張信紙不誇張

隨意的翻開幾封信
好幾封 對方的開頭 都是:看了妳的信 我哭了~
原來 我以前是很愛把人搞哭啊?!?! 我是催淚彈高手唷~ 哈哈哈~

總之 好心情 壞心情總藉由信件 漂流到別人的心上去了
於是 我握著這些信 每一個時刻的故事與感動 總覺得有必要好好保留
嗯~還是 繼續的讓它們鎖在抽屜裡吧~!!

信件之外 過年過節的賀卡 從以前下來也是保存了不少
但後來慢慢發現 有些卡片也許是人情卡
也許是當時很不熟的人 意外的祝福 再次看到都想不起來是誰了?
於是 我就把信封上的郵票剪下來保存
我真的對於漂亮的圖像 無法抗拒
到底留著郵票要做什麼啊 但我就是捨不得丟嘛!!
不行 不行丟~ 找個紙袋又保留下來了

凡走過必留足跡 真的一點ㄦ也不假
至少去參觀風景區或展覽 會留下的是第一:門票/車票 第二:簡介
而門票上總是會蓋上"日期"
是 讓人記起哪天去過 記起當時情景 的最佳回憶橋樑
但簡介 有時後拿太多 回家也可能看都不看 反而變成了垃圾
所以 現在的我 都會盡量篩選過後 有需要才拿
然後 還用一本專門的筆記本 把這些回憶有系統的保存下來
不佔空間 又整理過 是很好的回憶與旅遊資料呢~

再來 則是一些 很妙的收集

麵包超人是我的最愛
所以 有麵包超人圖案的包裝盒 甚至是糖果紙 圖片
嘿嘿 ..我都留下來了
小時候 才誇張呢
連那種類似鋁箔紙的巧克力包裝紙 我都一張張壓平留下來保存
並不是我喜歡吃巧克力 也不一定是包裝紙漂亮
我只是想保存 當初收到巧克力的快樂 那是無法言喻的一種開心心情啦!

為什麼要留下這些面紙套 想想也覺得很不可思議
可愛面紙是小學時代 朋友給我的 有些是自己買的
但從來捨不得用 完全沒開封
直到最近 發現裡面的面紙都發黃了 只好把面紙丟掉

話說 小學的回憶 都不是很好 我記得小3 老師說我拿了同學"日本牌"的自動筆
但那明明是外婆買給我的 但我也傻傻的沒有爭辯 就被拿去給說掉了筆的同學
只是因為我 看起來 不像會有高級日本牌自動筆的學生嗎??
所以 後來 我很追求日本牌 連面紙都要用日本牌~

好吧 這一次 我把它們照下來留念後
我真的要丟掉了 留了也夠久了
所以 老師們請小心  小小心靈一旦被傷害 是很難復原的

再來是 開心回憶 電影票大集合 保留:高中到大學時代
高中那一陣子 幾乎每個月都會到電影院看電影
嗯 早場還有學生票都比較便宜 而且 那時也沒有其他的娛樂吧
這次 拿出來翻看 好多戲院 現在都已經消失關門大吉了
而且 我竟然還去過不少電影院耶...
那時候 記下來日期 與一起去看電影的人 真得是回憶滿滿
現在 看電影已經失去了年少時那種熱情
可能是網路盜版太猖獗了
而且 現在的電影票票根 也都變成每一家各自都不一樣了
早期的統一票根 還真令人懷念呢!

我的 收集偏執狂 [改不了] 我想... 

對了 還有一個超困擾的是   那些[朋友的前男友照片] 到底 該怎麼辦 怎麼處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