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假到現在 看了一部日劇"派遣員的品格"
然後 韓劇"達子的春天"看了一半
還有 還有"敗犬的遠吠"也放在枕頭邊
在沒有精疲力盡的時候 還是斷斷續續的啃著~~  
這說明著  好像青春即將離我遠去 
這一類的題材 因為貼近我的生活與年紀
因此對於這類的劇情與文字有了深刻感覺 

如果 我是大前春子 我有像她一樣的能耐嗎?? 
現實總是很殘酷 永遠無情的淘汰弱者
但之外,還有一個小地方很有趣 
現在的我 會很用心 很用心的幫來訪的客人泡茶 
因為在看這齣戲之前 我總有點仗著自己算是老鳥ㄌ
對於要幫忙倒茶水這件事 總會有些嗤之以鼻 
但是劇裡的春子非常的不同 即使是泡茶
或是用釘書針釘文件 這種小小事情
她都是發揮極高的完美主義
做起來就是又快又好與眾不同...
每一件事都是為了準時下班
而在最短的時間內做得盡善盡美 
所以現在只要遇到緊急的突發狀況時 
我總會忍不住想想
如果是大前春子的話 她會怎麼做???????
以前的我 也和美雪一樣 因為對自己太沒信心
總是硬著頭皮 答應去做一些不合理/能力外/職責外的事情
搞得自己最終什麼事都做不好 事情積得多的做不完
但如果以能準時下班為前題 來做事的話
其實 現在的我反而可以勇於拒絕一些自己做不來的事情
更可以 專心的在有效時間內 達成最高的效率 激發不可能的潛能
........接下來 就是該想想多提升自己的專業 與 不可替代性
也才有本錢 像春子一樣
可以說做三個月就三個月 說不加班就不加班
這可不是一般上班族 能夠這樣的耍大牌..
.........然而 有時候很感慨的是 在教一些後輩的時候
看到他們很隨便的態度 以為輕輕鬆鬆就可交差了事
就不禁覺得火大    想當初姊姊我 可是花了多少時間投入
才換得這樣的經驗和成果哩
真是太小看腳踏實地的重要性了

再想想 如果 我是達子
該如何保持對工作 愛情的熱度呢??
怎麼樣才能像她一樣外表是33歲的大媽
內心卻是一個充滿少女幻想的人
當然還沒那麼老 但好像已經沒有青春少女時的熱情了
又如果 我註定就是隻敗犬
我該怎麼生存在 勝犬為王的這個社會裡???

太煩了...怎麼會有這麼多的問題要想???
我想還是單純的..繼續看"達子的春天"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