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 爹娘到建國花市 搬回來了我指定的桂花樹 和一盆 巧克力花???
一忙起來 假日都沒有回家 只在電話裡斷斷續續聽到娘的實況報導

"巧克力花啊 就是紫色的小花啊 一串串的很可愛"(8月上旬 娘如是說)

"哇 好像太熱 花都縮起來 掉了一半喔 好可惜喔"(8月中旬 娘不捨的說)

"好消息喔 巧克力花又開了耶!! 就是因為聞起來是巧克力的味道 所以叫巧克力花啦!!"(8月中旬 娘興奮的說 我也才終於搞懂巧克力花的由來)

然而 在搭公車的站牌邊 有一戶人家是屬於那種"超級綠手指" 不但 種的花都開的很漂亮 也常常種一些可食用的葉菜 ,加上 他那裡的日照環境 跟我家陽臺一樣 所以我特別觀察他種的花花草草 於是 以紫色小花最吸引我

我仔細觀察 這種紫色小花 超級耐曬 花期也很久 還可以長的很高
所以 今天特別去我們這的花市找尋 終於 真的有耶 而且有一個很美很美的名字

"蕾絲金露花"

為了怕再次讓植物生活在不適合的環境暴斃 變成殺人兇手 我還是忍住回家上網查一查 它的生長環境再說

結果的結果............

最爆笑的是 爹娘今天中午來小桃 我帶他們去吃飯時 經過站牌邊的"蕾絲金露花"                     突然 叮的一想:
娘 該不會 該不會 這就是巧克力花吧???

只見 娘很高興的手足舞蹈直說:對啊 對啊!!  我則滿臉斜線

建國花市的老闆也太妙了 自己幫他取了"巧克力花"的名字

據爹說:我一點點都聞不出來巧克力的味道啦!!

可參考---> 蕾絲金露花的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