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01

 

台灣人的活動永遠一個接一個,也總一窩蜂做著大同小異的事情...

春天就該賞櫻花,夏天衝墾丁,新的幾點一出現ex:宜蘭幾米公園就會破頭,最近大家當然都要不落人後的看小鴨~!

每個展覽肯定大排長龍(比大嬸界的菜市場還鬧哄哄),能靜下心瞭解的空間根本不可能有,但我們就是落入這樣的圈套,

太怕跟不上別人有的我沒有,太怕錯失什麼即使那些根本是不必要的資訊,

太怕不在群體裡面,只有變得和別人一樣才能安穩,才是成功的現代人(?!!!)

這之中~我也是這個定律的標準會員!!VIP來著^^/

E說這個展不錯(心動50%),C說這個展一定要去看(升高到70%),L說走嘛,大家都看了,一起去看嘛!(馬上出動,達成率100%)

 

這次我只能鼓勵自己多少有點不同,因為我們定下一個看展目標:

開箱試用新買的單眼相機,用我的角度,你的角度,來看同一個地點,

會有怎麼樣的照片呈現,所以完全是熱衷在影像遊戲~

 

當然要先說說這個展也帶來了一些小啟發:

1)拍下時代性意義的相片,在10~20年後就是有價值的照片

>>>所以,當初在台北鐵道全部地下化之前,我搶拍了一系列的松山站照片,

容許我驕傲吧!現在看來是有這樣的歷史價值!!!

2008/9/18隱入地平線的松山火車站

2)想拍出好照片就不能偷懶,上山下海去別人不曾去過,或不敢去的地方,拍出的就是好照片

3)多點人文關懷,照片會透露出你的思想

4)只要是對的事,就要不停歇的堅持做下去,那才是偉大~(不然國家地理哪來的125年,我尊敬他!!)

5)照片會鍛鍊你的敏感度,愛的深度,自覺度,如果立志要拍出好照片的話,這些都會慢慢磨練出來,因為你變得要更用心過生活!!

 

以上是看展完的一些小感觸,根據這些,在不知不覺中可能也將讓我改變了些吧!!

 

10202  

 

來自11/2貓夫人在FB發表的一段話,剛好與我的想法一樣~

其實,拍照很容易
但要找到自己最熱愛的主題
然後找到自己的特色
當然如果你不勤勞的去捕捉畫面
那有好的作品根本永遠都是遙遠的夢想

每個人都可以是有特色的攝影師
不需要跟別人比較,也別太小看自己
只要你熱愛它並且持之以恆
相信感動的照片就會在你的快門中出現

 

這就是影像帶給我的熱情!!

但最近有一個困擾,單眼的照片檔案超大的,電腦開啟很慢不說,硬碟還容量不夠捏...

整理起來好費時間喔,所以和朋友當初訂下的看展目標,還沒將照片對照整理(吼!真是大工程~!)

真的不想將日子走的盲目,讓它只是死沉沉的佔據記憶卡的一個MB而已,

照片拍下來沒消化整理,那些就只是沒用的照片,

只有耐心的完成(編輯,註解,刪除,再構想一次拍照角度,回想當時的心情,空氣的味道,與人的火花...)

才能變成回憶,變成生活的一部分!

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