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8531766223_640x640

 

"交響人生"發生在俄羅斯樂團與巴黎的故事,

安德烈三十年前是一位知名的樂團指揮,因為在最後一場演奏會上遭受共產檔迫害,淪落到劇院裡當清潔工...

但在一次極巧妙機會下,召集舊時樂團同伴以偷天換日的手法替代官方的波修瓦樂團到巴黎演出!

(只要是外語片or非商業片都讓我很有興趣,是今晚看完"殺手派克"的感想...我無法忍受血腥爆力阿...)

雖然本片也有太多違背常理的荒謬劇情...但也可說是導演的一種另類諷刺手法><" ?!

-->俄羅斯黑手黨公然在婚宴中,擦槍走火大開殺戒,

眾人在槍戰中死裡逃生,還因此向天然氣大亨要求到贊助去巴黎的機票費用...(這...也未免運氣太好)

-->大多的俄羅斯團員沒有護照也來不及辦到法國簽證,竟然由吉普賽小提琴手的安排當場!機場內!!

一人繳交一張照片,護照就因此而誕生(!!太吃驚了!!亦或是在共產國家,有錢就好辦事呢?!!!)

整齣戲幾乎是一個不合理與不合理的劇情相堆疊,更別說音樂的部份很薄弱,

但對於我來說,還是有讓人繼續看下去的魔力存在喔!!

女主角很靈性美,非常吸睛,

還有一個為了音樂癡狂的已故小提琴家,不畏共產黨強權..為了演奏如癡如狂的境界很讓人動容!

此外,男主角樂團指揮安德烈,更堅持他一直以來的夢想,想讓音樂追求和諧的境界,

最終在結尾,整個雜牌軍樂團開始演奏"柴可夫斯基小提琴協奏曲"...

獨奏的女主角拉起小提琴慢慢的與整個樂團融入,

整個音樂和諧的飛揚,頓時我的心真的有被觸動的"痛"了一下,

 

然後,我就深深著迷於柴可夫斯基了....我聽了一遍又一遍....沉醉阿~~~~!!!!!!

 

 

163c21b51f103f37df7f87305bb42c79  

 

柴可夫斯基小提琴協奏曲 

 

 

 

 

 

 

 

 

 

後來發現,早在之前交響情人夢的電影中,最終結尾也是以此曲對柴可夫斯基致敬,

但看著畫面一直被千秋王子很俏皮的指揮方式給打擾了感動情緒,(真的好搞笑喔!)

 

小提琴聲真讓人心情好平靜,交響樂的磅礡氣勢,有一種泡完溫泉毛孔大張開的暢快阿!!!!!!!!!!

 

 

 

 

這部電影,因此對於我,變得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