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沒有聞到一種味道,讓你會很想念一個人?? 有沒有一道美食,會讓你對當地念念不忘??

南方澳的海好美,海水的藍,天空的藍,我都記著....但說到食的味道的話(吞一下口水),我對阿通伯的煙燻海味真的無比想念........

有一陣子,我是不敢吃煙燻的食品,有得燻得過頭,會讓口腔殘留不舒服的煙燻味,有一次我還腸胃炎,吐出當晚吃進去的煙燻鴨肉,整個味道噁心至極,不堪回首....所以,煙燻製品,我總是望之怯步,遲遲不敢踏出那一"口".

來到南方澳是個湊巧的奇遇,南方澳 天堂的藍色海, 來到阿通伯吃煙燻海味,也是完全拜科技所賜,用手機定位,找了當地的幾家小吃,才意外吃到那麼新鮮有特色的美食....


魚卵本身就是我的最愛,但曼波魚皮煙好Q,花枝煙,飛卷煙都是不同的口感...每一種都好好吃喔!!煙燻之後,還能保留海鮮原本的甜味,感覺就是嚐到大海的滋味嘛...吃得出真的很新鮮唷...(要不是當天沒有要回家,我肯定再打包一大份的...!!)(阿通伯好像可以電話或網路訂購,但總是當地吃最對味,最好吃嘛!!)

對阿通伯的小吃還津津有味之際,接著又吃了廟口後面的有名米糕,傳統小吃總是我的最愛,當然也要逛一下南方澳街道,再來一個潤餅花生冰淇淋,齁齁..真是爽快,一面看著岸邊魚船起起伏伏,有一種波動...還有一種寧靜...(可能小時候是被"搖"著長大的小孩吧!? 哈)

 

 延伸閱讀:

1. 南方澳 天堂的藍色海

2. 南方澳 內埤海灘 豆腐岬

 

(寫到這裡...窗外一個外省阿伯大呼喊...聲音非常近....嚇死我了...驚魂未定,

他說:喂!你的喇叭吵死人了!喂...你給我小聲一點.... 超宏量的聲音,大半夜的...嚇!!屎我....

我完全沒聽到有吵人的音樂阿?!?!....只聽到老伯的嘶吼....我魂飛破散....靈感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