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 A =êSê=對岸小姑娘,以下是某日我們的對話)

 

。 ◕‿◕ 。 A :

後來 妳有去賞花嗎??

 

êSê :

准备去来的

后来又被其他事情耽搁了,没去成

 

◕‿◕ A :

喔喔 這週可以去阿!!

 

êSê :

这周要回去看妈

 

◕‿◕ A :

喔喔 深圳嗎?

 

êSê :

不是啊

妳也知道深圳啊!

 

◕‿◕ A :

妳不是說妳媽 在深圳

老家在 湖北省浠水县洗马?

 

êSê :

 

 

。 ◕‿◕ 。 Ann :

所以 要回洗马 ?

 

êSê :

没有

老家在浠水没错

但,妈现在在东莞拉

 

。 ◕‿◕ 。 A :

對齁

我記錯了

不錯喔 妳有很多地方可以去

 

êSê :

我们老家这个时候,满上遍野的开着映山红

家斜对面就是山,山上一簇一簇的红的,粉的花开着,很漂亮呢

家门前有3颗桃树,这个时候应该也要开花了

 

。 ◕‿◕ 。 A :

哇 聽起來很美耶~

真棒!!

我要看照片 !!

老家還有誰在呢 ??

 

êSê :

老家现在没人在

 

。 ◕‿◕ 。 Ann :

沒人顧家阿??

 

êSê :

家人都在东莞了

今年爸要回去建房子

 

。 ◕‿◕ 。 A :

那太好了呀~

 

êSê :

把房子建,今年就以回家过年了

 

。 ◕‿◕ 。 A :

那很好耶

我比較喜歡 有山的地方

空氣好 心情好

 

êSê :

我们那一个山村,总共100来户人家

鸡犬相闻

很和谐,很平静

 

。 ◕‿◕ 。 A :

桃花源啊 真羨慕^^

 

êSê :

呵呵~~~

是啊,很喜欢在家里住

 

。 ◕‿◕ 。 A :

有一個這麼漂亮的老家 是很好的

 

êSê :

 

 

。 ◕‿◕ 。 A :

我剛本來不懂"鸡犬相闻"的意思,是上百度查的....

阡陌交通,鸡犬相闻 ---- 这是桃花源记文中的一句

所以 我剛聽妳那麼形容 讓我馬上想到桃花源

表示 妳形容的很好 我都有畫面了呢^^

 

 

êSê是對岸的小姑娘,以前工作有來往.但現在廠商換了窗口,

反而跟她有時候會用MSN聊聊,兩岸的大不同….

3月初她看我MSN的櫻花照片,她也放了桃花的照片

還問我,台灣的桃花開了嗎????

我說:最近我們都在瘋狂櫻花”,特別找了武陵農場的櫻花照給她瞧瞧~

所以,讓她思鄉了,想念起故鄉的桃花景色阿…..

大陸有太多外移的工作人口,難怪農曆年的春運交通是那樣的恐怖.

看著她對家鄉的形容,我也開始想像,大山水的中國景色.

還找出陶淵明的桃花源記,再一次的感受美麗的世外桃源.

 

Ps. êSê她又驚訝了你們也學古文古詩阿??妳也知道陶淵明啊?

對岸的朋友們,到底把台灣想成一個什麼樣的地方啦??!!

下次有空要來再來多深入瞭解看看呢^^

 

照片是去年底,爸媽去爬福建雁蕩山的照片,層層山峰與奇岩巨石,

大陸的山色風光.真的猶如世外桃源般,使人忘憂呢~

 


陶淵明 桃花源記

晉太元中,武陵人,捕魚為業,緣溪行,忘路之遠近;忽逢桃花林,夾岸數百步,中無雜樹,芳草鮮美,落英繽紛;漁人甚異之。復前行,欲窮其林。林盡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彷彿若有光,便舍船,從口入。

初極狹,纔通人;復行數十步,豁然開朗。土地平曠,屋舍儼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屬,阡陌交通,雞犬相聞。其中往來種作,男女衣著,悉如外人;黃髮垂髫,並佁然自樂。見漁人,乃大驚,問所從來;具答之。便要還家,設酒、殺雞、作食。村中聞有此人,咸來問訊。自云:「先世避秦時亂,率妻子邑人來此絕境,不復出焉;遂與外人間隔。」問「今是何世?」乃不知有漢,無論魏、晉!此人一一為具言所聞,皆歎惋。餘人各復延至其家,皆出酒食。停數日,辭去。此中人語云:「不足為外人道也。」

既出,得其船,便扶向路,處處誌之。及郡下,詣太守,說如此。太守即遣人隨其往,尋向所誌,遂迷不復得路。南陽劉子驥,高尚士也,聞之,欣然規往,未果,尋病終。後遂無問津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