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松山火車站 (簡稱松火站) 的感情 還真是拉哩拉紮 說不完呢~

(((前3張 是手寫掃描版 --經過小老師的指正 發現很多錯字 請包涵 )))

  每日一字((更正))

1.木乍 欄 :(沒這個字耶...小老師說又不是榨菜肉絲) 正解:柵欄

2.回ㄉㄨˇ  正解:回堵

3.ㄓㄢˇ新  正解:嶄新

 

 

好啦 我沒有那麼感傷啦 頂多一點點而已啦~

而且 短時間內 舊的南北兩站 還是會等新站全部完成前 繼續使用

雖然 蠻普通又醜醜的車站 可能以後會懷念也不一定 所以 還是拍下來記念

只要有新認識的朋友 我都會介紹自己說 我住在松山火車站附近

某一次一個可愛弟弟一聽 就說 哇賽 那妳不是去五分埔 去到想吐!!

呵呵......這還真讓我 傻了一下  事實上 我還真的 很不常去 到目前為止去不到10次吧 我想~

明明真的很近....到底為什麼呢.... 拍照的這天 我終於搞清楚ㄌ......

92年7月28日 政府為改善交道,推動臺北市區鐵路地下化工程──「南港專案」之施工,

所以松火站 遷至臨時南北站營業,原有跨站式站體隨即拆除

也就是說 行人的話都要走過 小紅天橋 才能南北站相通

於是乎 住在北站這個方向的我 每次只要想到爬 小紅天橋 就累個半死

(因為通常逛完五分埔 一定都是走到腳已經起水泡了 還要爬過小紅天橋 真的是累死人不償命呢~)

然而 這也創下了 台灣少見的不相連的2個車站出口!!!!

 

松火站 本來有4個月台的

好像是因為讓給高鐵兩個月台 現在只剩下兩個 一往南 一往北的月台了~

((9/28更正)

松山車站少掉的兩個月台不是要給高鐵用的喔,那是因為地下化施工所需而縮減的股道,高鐵是不停松山站的,且也是從地下通過。

謝謝!! 馭風之狼的指正

 

請看相關後續:

再會啦 噹噹噹平交道

月台上的巧遇

彩繪的阿福號

最後一眼 松山地上段

黃昏下的松山火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