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了從何時開始  就養成"記帳"的習慣
可能是小時候 總是看到爸媽 每晚 都在寫一本 像電話簿那麼大又厚的家庭記帳本
所以 不知不覺也養成了我記帳的習慣

最開始 我是拿一般的行事曆來記帳 單純的記錄
能夠大概知道花費都到哪裡去了 有時候也會看著記錄檢討自己的浪費

但一直到去年 美眉介紹了這一本 小巧又可愛的記帳本後
才終於比較清楚每個月的花費比例

本子的長寬約是15*9cm  隨身攜帶也完全沒有負擔 可愛熊貓牌 購於光南

內頁如下圖 每張都一樣 全彩非常的可愛

因為 在小桃租屋 所以 比住家裡多了好多固定支出
水費 電費 電話網路費 第四台費 瓦斯費 管理費等等
這個現金帳本 在一開始的頁首 就有這些空格
讓我可以比較每個月的金額差距
電費這個月暴增 就少看電視 少吹冷氣 不用的電器插頭都拔起來

而且 因為每天都有記帳
所以 即使沒收到帳單 也會自然的知道 這個月的OOXX費用該繳了
絕對不會有 忘記繳費 然後要後續處理的麻煩事情出現

另外 頁首的信用卡欄 我也覺得很清楚又方便
照實的記錄 就不會有週年慶亂刷卡 刷到天昏地暗繳不出錢的情況發生
有分期付款的記錄 也不會因為分六期 過半年後 最後搞不清楚 到底繳完了沒

總之 我覺得 這真的是一本夢幻好用的記帳本

直到 最近 慘劇發生 我的夢幻記帳本失..蹤..了
我記錄快一年的資料 就這樣付之一炬 真是可惜啊!!



只好又跑到光南 去尋覓新的記帳本

呵...結果 夢幻記帳本第2代出現  *(非常的素雅 簡單)*

它的格式 清楚明瞭
最重要的是 在記錄當下 就已經做好花費的分類
食/衣/住/行 還是娛樂/保險...等等
每週可以做總加總 檢討一次

另有一頁 是單月加總 讓我可以更清楚知道 金錢的流向與比重
信月卡的花費 也有專門的一頁 可以另外登記
但可惜的是 少了分期付款的記錄


這一本記帳本 薄薄小小的像是 國中生的作業本大小
一本 只能紀錄3個月(NT:18元/本 購於光南) 
可以考驗記帳的恆心  也能輕易的完成3個月的記錄 讓人很有有成就感
我和小牛 各買兩本
過一段時間後
我們要來比較誰花的食費比較多
誰是飯桶? 誰是省錢女王? !

總之 記帳 已經變成我生活中的一個樂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