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路過家附近的公園發現 草地裡到處都搖曳著可愛的小小花朵
就突然很好奇 春天的植物園 會是什麼樣子呢??
台北的植物園 印象中主角一直都是夏天清新脫俗的荷花 那春天呢?!


很喜歡植物園周邊特有的書卷氣氛 也許是在博愛特區 附近有建中 北一女
整個園區裡面有南海學園 教育資料館 國立歷史博物館 布政使司衙門等等
另外 很特別的是植物園還規劃了詩經 佛經 文學植物區
親眼見見古人吟唱詩詞中的美麗主角 真是整個有氣質起來了..

在多肉植物區 發現了一顆很特別的樹
我本來以為是麵包樹 到了樹下才發現掉落了很多特別的黃橘色的核果
它真的吸引很多人駐足圍觀  一位拿長鏡頭的先生還問我:這是林投樹嗎?(我不知耶..)
接著 兩個阿姨也在那邊爭論 是林投樹吧? 這個不一樣 不是啦?...
而我在樹下撿了一堆核果 搞笑的排了一個妹妹說像"男生"符號的圖案
真是的.. 照相的先生和阿姨們都說:哇...排了一朵可愛的花啊!!(這是一朵小花啦!)
我發現這個核果應該是甜甜的吧..因為,吸引了蒼蠅和螞蟻大隊咧~
回來 看了植物園的網站:才知道 這棵叫"紅刺露兜樹" 別名:紅刺林投~



植物園不只是人們接觸自然的好去處
晴朗天氣下 看到好多忙著採蜜的蝴蝶兒 出來作日光浴的鳥兒~~


啾啾啾的麻雀在唱歌

優雅的白鷺鷥

這隻好像是夜鷺(聽說是夜行性鳥類 難怪 我觀察很久 一動都不動的 莫非是在睡覺嗎?!)

抬頭往樹上看 還會不時看到松鼠在嬉鬧
在樹上蹦蹦跳跳 動作靈巧飛快
我一度還以為有東西要從樹上掉下來了~吼..嚇我一大跳!!

春天的植物園 熱鬧非常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