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碧湖亦可稱大埤湖,湖面約佔八公頃,中置有涼亭、九曲橋;
公園內設有森林遊樂區及閱覽室,更有許多釣客觀湖垂釣,不亦樂乎!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市區道路:過大直橋沿北安路接內湖路一段至文德路左轉接內湖路二段即可到達碧湖公園。

★ 搭乘大眾運輸:
1、公車:搭乘247、267、278、28、521、552、小2至內湖國小站,往內湖路二段方向步行即可到達碧湖公園。

台北的太陽很寶貴 總要好好把握有陽光的日子到處走走看看
這天明明是有點悶熱 無風 晴朗的好天氣 但一下子厚厚的雲層遮日
我在湖畔靜靜的走著 看著 有一種黑白默片在眼前流轉的感覺 整個空氣飄散"平靜"的氣氛

碧湖公園裡很特別的九曲橋 因為橋上好多人在垂釣
所以我從這個方向照過去 看不太出九曲橋的特殊造型 但看見春天的翠綠色彩


在公園入口的雕像 舞動的姿態非常的迷人有活力
我記得有一年的流星雨和同學跑來這裡湊熱鬧人擠人
那時候似乎還沒有這個雕像....




很少公園裡 還特別規劃釣魚區吧!! 很多人在釣魚 我想表示這裡真的有魚唷~

上網找了一下資料 一般觀光介紹都說這裡是內湖舊日湖泊遺址之一
但另有一個說法稱這裡古早以前為「內湖大埤」
也就是當初為了灌溉需要而造的埤塘
而現在內湖已經完全都市化了 因此這裡保留轉變成公園了
我想起當時高中老師 也是那麼告訴我們的



我真覺得這隻鴨子在開心微笑
能在這麼美又幽靜的湖邊生活 可見非常幸福哩~



沿著湖畔走一圈 大概要20-30分左右
廣大的湖面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過去 都讓人心曠神怡呢~


 最近搭配旅行心情 很愛很愛的一首歌 魏如萱 一起去旅行 聽聽吧~

 

溫暖的陽光好亮 照著公園一朵朵鮮花
大樹的身體好壯 小鳥們都搶著曬太陽

#我和春天商量去旅行 把夏天的熱情一起帶去
 涼涼微風輕輕吹起 我和秋天騎單車旅行
 把冬天的假期一起帶去 大聲唱歌大口呼吸

藍天的白雲好白 襯著彩虹一條條燦爛
少女的洋裝隨風擺 男孩打赤腳散步在
教堂前噴水池 談戀愛

其實我好想好想 我好想和你一起去旅行

 

最後 我在湖邊的小山坡 發現了蒲公英

大聲宣告春天來臨的蒲公英(想想 我真的好久不見蒲公英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