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年沒回南部 加上媽媽五十肩痛苦發病
所以 我與妹妹在除夕的前三天 決定聯手打造年夜飯
為了除夕夜這場邁入鼠年最重要的一場飯局
就跑了3天菜市場 外加一次大賣場 再加一次漁市場
還到了人擠人嚇死人 年味濃厚得南門市場去尋寶
(((呵...其實是因為不知道要煮些啥?去看看南門賣得過年必吃的熱食
逛下來後 我驚覺南門市場幾乎是北方人的風味年菜嘛...
長那麼大 過年從沒吃過京華火腿 臘肉啊!! 但後來也買了獅子頭 醉雞腿 來嚐鮮!
最誇張的是 買"肉紙"(很薄的肉乾) 竟然要領號碼牌 而且遙遙無期排不到的樣子 最後只好作罷啦~~)))

以下是 我無厘頭的菜單(上不了大台面@-@)  但還是用心的把步驟 先計畫性的寫下來

還參考 自由時報上的年菜食譜

我換了一些變化:
1.單單只用杏包菇太單調 所以加蘆筍還有紅甜椒(先用滾水加鹽 加橄欖油煮過)
2.甜椒帶來更豐富的香氣
3.醬汁用:洋蔥小火煎熟到透明後 加入日式醬油熬煮 到有點濃稠即可
(這個醬汁 不是我要老王賣瓜 真的很讚!!婷婷教的 烤肉炒菜都很適宜)
4.怕肉捲散開 所以肉片抹了一些蕃薯粉 比插竹籤 健康環保多了!!

 我也換了一些變化:
1.獅子頭買現成的省去很多時間
2.用日式醬油 以及醋 代替滷獅子頭的醬汁
3.用白菜心 菜葉很嫩又好吃
((我個人覺得 這是最成功 又百吃不厭的一道菜))

在廚房咚咚嗆嗆 不知不覺忙了四個多小時 才完成這次的年夜飯
結果 我們家的人 都是猴急派的  讓我飯菜也要搶著吃 照片還要搶拍 忙到不行!!


晚一點 把我嘔心瀝血的大作照片傳給Desdy 她竟然說 看起來好像不怎麼好吃樣...
(是..沒錯啦!!我又不是大廚!!沒啥米大菜 但看大家不到20分鐘就解決光光的情況下
應該是不錯吃的吧!!哈哈.... 還是等太久 肚子太餓 哈哈哈哈哈~~~


反正 整晚下來 真的要向全天下的媽媽 媳婦們致敬 過年煮飯一天三餐
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唷...只會吃的人是不會懂得 煮菜都還好啦...
善後的工作才是大大大的累人...大家還是要多多幫忙啊!!!!)


同時間在日本的美姬 歡渡除夕 自己做了餃子金元寶
餃子皮自己用低筋麵粉桿的(但她說日本沒有賣中筋麵粉 不然應該會更適合)
內餡用韭菜 高麗菜 雞肉
清爽的雞肉口味 還煎得那麼酥脆 真的是非常的好吃樣
下次也要來挑戰看看!!






最後的檢討筆記
1.蘿蔔糕我已經挑戰3次了 這次加蕃薯粉水 還是黏鍋 我快瘋了
應該是鍋子的問題(不管 硬要把責任推給鍋子!! 我要買新鍋子!!!)
2.魚翅的湯頭 一定不是雞湯 喝起來好不對味喔
高極的魚翅 應該要用陶鍋煮 那個鮮美的味道才會出來
反正 這次的湯完全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