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沒想到
當年 在國中 期末考前 偷看"福爾摩斯小說"
被爸爸抓到 氣極了把書狠很撕成一半 的那個女孩
現在 竟然可以站在Baker Street上
親身踩在當時福爾摩斯與華生走過的貝克街
心裡真的有說不出的激動


青春時代 福爾摩斯 亞森羅蘋的書
奉之為偶像 著了迷的一本接著一本啃
我還記得被撕破的那本書是[雜色的繩子]
雖然破損掉 我還是不寢不食的把它看完


倫敦的地下鐵站
都會將當站的特色 表現在車站內的磁磚上
Baker Street站內則是以
福爾摩斯抽煙斗的經典圖樣做裝飾
當地人可是非常以"福爾摩斯"為榮
畢竟 他在偵探小說史上的地位無人能及啊~  


 



一出車站就可看到 福爾摩斯紀念銅像
不過 跟我心目中的福爾摩斯 完全不一樣啊
原來他臉兒尖尖 屬於瘦高型的哩~


 



 


之後 步行到福爾摩斯博物館
它就位於小說中
(時間已晚 所以只逛了它的Shop)


館外 免費提供道具 讓觀光客們拍照
戴上偵探帽 刁跟煙斗 彷彿自己就是名偵探
哇哈哈...過足乾癮哩~!!



 


商店部滿滿的紀念品


 



 



 


偵探熊 實在是可愛哩


 



結果 沒能真正進到博物館參觀  呵...............


 


備註:


1990年在在貝克街(Baker Street)221b號成立了福爾摩斯博物館,
館內的佈置擺設皆參考小說中描述的情節,
更增添福爾摩斯舊居的真實性。'


有興趣的偵探迷 來看看 福爾摩斯博物館


以上原始照片by Emily(我的相機到倫敦就陣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