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車票終於有驚無險的在出發前一週搞定,嘿嘿!行程也看得差不多,出發7天前是該來預定一下機車囉!


以下是民宿羅大姐提供的幾家租車行

1.       玉里:03-888-6628

2.       玉里國聯:03-888-2523

3.       富里:03-8831-066

 

因為火車票我是買到玉里站,當然先以玉里2家租車店為主;電話打了一家兩家到第三家,都是”沒有機車”的狀況喔!!哇賽阿...好驚嚇喔~!!原來不只民宿、火車票,更稀有更難求的是當地的機車出租(我整個軟腿,背脊整個一直涼起來)糟個糕阿,難不成要1.自己拖運機車到富里?2.包車行程?但計程車上六十石山一趟就要500元(山下到山上就這個價碼了呀!我還有好多地方想去的,豈不是預算破表!!)冷靜了一會兒,又再度電話聯絡機車行,終於有位小姐指引我一線曙光:「玉里、富里確定這個週末都沒車子喔!你要不要打去池上的租車行問問!」對呀!只能這樣再次退而求其次阿(泣)!可惜網路上Google不到池上的租車訊息...........耶!(靈光一閃)離這邊比較近又有名的旅遊景點是「瑞穗」阿,馬上搜尋搜尋…天無絕人之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嗎?!

終於,我找到了「富泰機車行」:0972-157-518


我電話過去瑞穗的富泰機車行,也主動詢問過,需不需要先匯訂金過去阿?

(我知道這個假日所有的旅客都在搶車,如果要我先預付我覺得也很合理)

但機車行小姐直說:不需要!而且已先將我的手機記錄下來完成預訂,這樣流程就可以!

接著我又問:一天的租車費用是多少?機車行小姐說:假日一天是450元

我又問:是125的嗎?我要上六十石山喔!她又說:對,沒錯!!

然後,還告知她我的火車預計幾點到瑞穗,一切說定!!

 

出發當天,好秘書好盡責的我,八點多又再一次與富泰機車行確認!我聽到對方有知道我是已預約的張小姐,放心不少,再次跟她說明,火車預計在1點50分會到!!(鄉親阿~沒錯阿~為了租機車,我不得不提早一站下火車阿,火車票再次小損失了!)


DSCN5072   

到了瑞穗,整個被東部的風景給吸引,光在火車站就拍阿、看阿、逗留了好一陣子;好在富泰機車行就在出口前5步路的地方,覺得放心又方便。機車行裡沒有半個人只有三個小女孩,但也很乖的招呼我們說:哥哥出去了,等等就回來!

 

見到了,哥哥!是他!!!!!

 page  

哇哩ㄌ ㄟ哥哥也是個小小孩阿!!(開始冷汗直直流,被耍了嗎?大人在哪?老闆給我出來阿!!)後來,哥哥很有架勢的好像要電話幫我們聯絡,接著他與黑狗說要帶我們往大街上走,跟我們指說街角對面有一家光陽機車,要我們過去那邊問!!原來機車放那兒阿,我心安了些!!



一進據光陽機車小姐就說已經都沒機車了喔!可是我有預定喔!早上還打電話確認過阿!接著她查了查說:張小姐阿!富泰每次都多收好多客人才丟給我,你知道我也很為難阿!這個假日都沒車了,就剩最後一部新車,妳看看,這部一天要500元!!(頓時間,這會讓你對東部的喜愛,少半斤……再半斤)朋友是俠客心,最討厭這種就地起價的事情,再怎麼說當初跟我說好的是450,突然多了50元也很不爽,就這樣僵持不下阿!

 

最後,朋友跟光陽機車小姐博感情ㄉ說:就為了來瑞穗租車,才提前下車來瑞穗的阿!而且,當初說好的450也是你們的問題;最後,最後(良心發現的對方?)曲折不斷的終於讓我們450元租到新車;說真的,車子新到又改裝,讓我們覺得是老闆不得以把他自己的車來出來出租了!


但跑那麼遠來玩,一切都事先規劃了,還這樣被玩弄!心情也是小小打擊~

我退而去心想老闆可能之前也被放鳥太多次了吧(說好要訂車結果被爽約,這種心酸我也能體會),但小鄉鎮假日才熱鬧,有的客人可能一生才來這麼一次,請以當地人的名譽好好的對待遊客吧!不然,遊客受到打擊,就永遠記恨當地,這不是太不值得了嗎???先匯款付訂金是避免紛爭的辦法!!遊客們也要好好珍惜這麼的一期一會的緣份阿....臨時取消打個電話給老闆是義務阿~

請讓大家都一同愛護並提昇台灣的觀光品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