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芭娜娜的粉絲,意外在圖書館發現了這本以"食記"為主的小散文.一百篇與吃飯有關的心情小故事.真是開心~

這本書,讓人一面看,一面忍不住笑著點頭..是阿!是阿!就是這樣完全沒錯!!另一方面,也很讚嘆芭娜娜對感覺的靈敏度,再細微又一般的想法遭遇,她都能貼切的形容並且化為深刻的文字,深深的讓讀者感受相同的情緒,也可以說是,她好透徹的瞭解我們的想法喔....這就是...我對她的所有作品都愛不釋手的原因阿....

對於"食",每個人一天都要面臨好幾次的抉擇,早餐吃什麼?午餐該去哪家餐廳?特別節日該享用怎麼樣的美味佳餚?我們總有許多想法,數不清的回憶,針對食物有好多故事可以說,因為一段段關於食物的堅持或怪癖,就這麼的串起了我們的人生.

小時候,美味的食物來自於外婆作的家常菜,過年的時候,不惜吃到腸胃炎,也要豬腳,滷肉一塊接一塊..蘿蔔糕我會在盤子清空時輕輕嘆息,更別說外婆自己手工作得甜粿,包著鹹鴨蛋的炸芋圓,還有濃郁的雞湯.我總覺得外婆是仙女,輕輕一揮所有的佳餚都能熱騰騰上桌.百吃不厭,驚喜連連...

我人生中最開心的暑假,我到現在都還清楚記得,那是清爽又夠味的酸菜豬血湯的滋味,上午的暑期輔導總在小叮噹的漫畫中渡過,中午我們回去吃外婆準備的午餐,第一次喝到家裡煮得新鮮豬血湯,外婆似乎只用酸菜提味(還是,有什麼魔法?)我跟表弟表妹,在炎熱的夏天中,都被那碗豬血湯給救贖了,雖然天氣煩躁又悶熱,但我們喝著喝著..全都靜下心來,默默的一碗接一碗,不知道是誰?搶了最後一口,我們全部都覺得遺憾,猛盯著鍋底悔恨著..那一臉[喝完了...還想喝]的表情,逗得外婆覺得好笑,拿了鈔票要我們自己去市場,再買塊豬血回來....我記得我們幾個蘿蔔頭,又蹦又跳...哼著歌手牽手...以最神聖的心情買了一塊豬血,又以[怎麼會那麼好喝]的心情,不一會兒功夫又把剛煮好的豬血湯喝個精光...肚子飽脹的感覺,混著很滿足的心情,那是一段很美好很美好的回憶,有外婆對我們的愛,還有我們最純真的心情.

吃飯我們總可以創造很多回憶,只要你夠認真用心的話,用美食串起得人生會越來越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