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小日記 最近是灰色 但會努力多加點鮮豔的色彩

  20080128


照片於第一次挑戰的日式洋蔥雞柳蛋餅(硬是要把名字取得很好聽)

蛋餅是我的無敵超級最愛
終於第一次用中筋麵粉來挑戰蛋餅了 ^___^
沒想到餅糊那麼簡單的作法 我也可以一直失敗
中筋麵粉:水= 1:1 加一點鹽 加一點蔥花
蛋可以直接加在麵糊裡面 也可以另外煎

第一次 我麵糊太乾太少 沒辦法攤成一個餅狀
第二次 我鍋子一開始炒洋蔥雞柳的時候就焦掉
然後懶惰沒有洗鍋子 繼續煎麵糊  所以麵糊還沒熟 鍋子就已經全焦掉
最終 餅也黏鍋焦掉 搞成了炒餅 完全沒辦法做成一"捲"蛋餅咩~
But 炒洋蔥加嫩嫩的雞柳 以日式醬油甜甜的提味
真的是好吃的不像話 最後灑上黑胡椒更是香氣逼人
所以 即使整體賣相不好 但還是非常的好吃
ps1.麵糊加了蛋 是軟嫩的口感 我喜歡
ps2.一張餅 沒想到要加那麼多麵粉呀 很怕水腫 又很愛吃 真兩難~

  20080127


照片於哈大廚的炒飯

天氣一冷 就愛吃 吃什麼好呢?
媽媽最近非常愛看美食節目 挑戰新菜色
那種滋味很好 還多加了一味愛心在裡面
哈大廚的炒飯也非常厲害 白飯在冰箱冰了一個星期
還能有粒粒軟Q的口感 滑嫩可口的蛋 更是棒

 20080126


照片裡的東西非常有趣 是爸拔從歐洲帶回來的 有名的雙人牌 ++剪鼻毛器++
旋轉式的刀片 完全不傷皮膚又沒有拔除的痛感 非常讚喔!!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真的是千年的好智慧
不只這樣 像專門的老師學習 可以在最短時間內
學得了正確的技法 省去了琢磨與錯誤的過程
像今天我花了好長的時間做縫製 但又以打結的時間耗費長
就想到問妹妹 當線很細的時候 有沒有比較快速打結的方法
果然有一個手技(雖然也很難不是很容易成功)
所以 學習要有好工具 還要向專精的人請益準沒錯

 20080125

照片於基隆河河濱公園

尋找是一個回憶的旅程
為了找回失去的藥包
我走過昨天曾走過的路  詢問曾經接觸過的人
但它最終是找不回來了
這給我一個深深的警惕
獨居又生病的人 要在有力氣前就先去看醫生
然後要準備好足夠的糧食
最重要的是 藥包絕對 絕對 不可以弄不見
就因為我的粗心大意 又多痛苦了一天  真的是大扯蛋一個

 20080124

照片於在某街角相遇的紅玫瑰

沒有收過一朵紅玫瑰 那也沒關係了
我可以自己種 種很多很多很多~
小兔朋友說
學會去面對,去勇敢
堅強的背後,換來的會是更大的快樂
我會牢牢記住

 20080123

照片於公園的河畔

看了DIY佈置 心裡癢癢的想要做些小東西佈置家裡
然後 就想到公園裡有好幾棵松樹上結滿大大小小的松果
不如撿一些掉落的松果 佈置出冬天的味道吧!?
然而偌大的公園裡 只有一兩個小朋友在打籃球 空氣中有著寧靜的味道
地上卻一顆松果也找不到 它們還想在高空中多看一下美麗的風景吧?!
算了 到河邊靜靜的看著 飄揚的毛茸茸蘆草也很好~

 20080122

照片於兩年前颱風夜晚的狂風暴雨

持續的低氣壓 結成了小雨滴 往下直直落
也許這樣的雨停後 陽光就會露臉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