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  

剛好拿到"春季旅展"的免費入場票,於是以"搶便宜,湊熱鬧"心情,興致沖沖來到旅展現場^^

 

出發之前,我也小小做了功課,加上朋友跟我建議的原則是:買飯店住宿或餐廳餐卷,

因為前年去澳門玩,就是patty幫忙在旅展買的行程,

整個比較下來也沒有划算到,還讓某人不滿意想客訴!但其實那是自由行阿~~(笑)

 

 

這次旅展規模不大(比前年去的小許多,全場每個攤位逛上一圈也沒有腳痠的現象,

只有被每家參展的廠商的人員,"強勢"+"惡虎噗羊"的推銷方式....搞到頭暈腦脹阿!!

我行前在網站上大概搜尋一下參展的飯店,比較屬意的是兩家在苗栗的飯店,

一到會場在發現這兩家攤位就在隔壁,還看到兩家展場人員幫忙相互推銷,也不確定是不是關係企業?

2家整體的感覺很新鮮也很吸引人,用大本彩色相片介紹客房與餐點,真是非常高招...!(只要不是修圖效果阿)

另外,看旅遊展的一個好處就是:地理知識會變好,許多沒去過沒概念的地方,引起我們的注意,

一有了興趣就會想多瞭解,找介紹書or上網搜尋資料,甚至是瞭解歷史人文,同時也間接開拓了視野~!!

 

 

苗栗兩家住宿:

1.花露精油城堡:http://hostel.flowerhome.com.tw/index.php

2.石壁溫泉渡假山莊:http://www.xn--bww18affz56a.tw/web2_about.php

這兩家已放入口袋名單,旅展最後我還是什麼都沒買,

對我而言:交通問題是一大考量,等到假日有空的時間,旅伴都找好的時候再預定住宿也不遲~

最怕在旅展貪便宜買了一堆住宿卷,最後沒時間使用,因而過期..浪費了白花花的鈔票阿!!!

 

 

大家的旅遊規劃,不曉得是如何安排???

在什麼都漲,薪水沒漲的年代,旅遊花費,我預計是一年一出國,一年1~2次的國內住宿旅遊

(哈,但宜蘭,北北基,桃園不算,因為,很近很近算假日休閒活動,但其實要存錢應該要把這些也規劃下去)

因為,國外旅遊我今年預計2次,所以這次旅展我完全沒看國外的部份,

印象有一個6.8噸比麗星郵輪大兩倍的義大利郵輪,(展場人員介紹:你就想像整個信義三越在海上跑!!)

哇~很吸引人,之後可以來研究一下!

義大利郵輪它主要航行韓國,日本,但當時我心裡突然想到,北韓如果發射飛彈,怎辦阿!!???

 

 

其他,國內的部份,北投溫泉,烏來溫泉與清境的民宿飯店是競爭最多最激烈的,

展場人員的口條都要非常清晰,但要短時間吸引顧客,其中:誠信是非常重要也絕對必需的,

現在大家隨時都可上網調查,評價,網路價錢都很透明公開化,

如果展場人員還信口開河,胡亂吹噓就會讓我們劃下XXX,拒絕往來的印象...

 

小人國的攤位高掛,"買一送一"將我吸引過去,小姐很誠懇的馬上說:現在是買一張門票送一個open醬的購物袋

還說,如果不是6月底以前要去玩的話,現場根本不要急著買票,因為6月後的價格還沒出來,

這引起我們的好感,因為我用信用卡門票本來就可以買一送一,比較更優惠阿...好在對方有第一時間說清楚....

 

看苗栗山上的旅館的時候,朋友第一句話竟然問的是:這裡會不會很多蚊子???!!!

對方小姐也很老實又立即的回答:會,會有很多蚊子,因為我們在溪旁邊又在山上,但景色是非常漂亮的,

誠實又同樣把缺點化為優點,也讓人很有好感....

 

在看頭城農場時,因為最近是螢火蟲季,所以,想要購買的遊客好多,但更吸引我的是它的藏酒酒莊...

看了很想出手買餐卷,但我問,這交通方面怎麼過去?對方說是有火車站的接駁車到頭城農場,而酒莊只要再上去一點,

但朋友當場吐嘈,不只一點吧!開車也要一段時間,她後來跟我說,酒莊已經去過兩次,不開車的話根本很不方便.

(請最近去過頭城農場的朋友~跟我分享阿!!!3Q)

不過,酒莊的部份,先放入口袋名單,據說門票100元,有空也可以來個一日遊^^

 

展場上拿了不少廣告單,回家後我繼續上網調查幾家讓我蠻有興趣的飯店,

高雄某一個酒店包含義大門票,展場價跟網路上價格本來就一樣!!!(那根本不用急著展場買,暈)

另一家高雄陽光大飯店,當場用玫瑰園的下午茶很吸引人,但好像也是送打折卷,並不是免費贈送.

因為,我看陽光飯店的感覺很好,網路評價也不錯,於是在網路上比價:

1.還蠻常用燦星旅遊訂票,

燦星方案:高鐵來回票+高雄陽光住宿一晚+附早餐-->NT7046/2人

高鐵票左營-台北來回NT2980/2人,住宿部份約NT4066/2人

-->但旅展賣的是更高等級的雙人套房NT3099/2人(很優惠)

-->高雄陽光的官方網站:住宿比燦星賣的在便宜NT100多,

-->高鐵買早鳥票又更便宜一點.

所以,一比較下來,就不考慮用燦星買套票,可以高鐵與住宿分開買.

2.此外,高雄旅遊的部份,我會比較考慮義大的住宿+門票,或是可以看義大主場的棒球賽

義大自己也推出一些住宿方案,

一泊一食一樂園,每人只要3998元:只到6/30止

旅遊要玩得開心,也是需要精打細算的阿!!!!!!!!!!!!!!!!!!!!!!!!

 

高雄陽光大飯店:http://www.hotelsunshine.com.tw/

燦星高鐵旅遊:http://www.startravel.com.tw/travel/domestic/train/2012/highspeedrail_7/index07.html

 

 

旅展上最熱門的都是餐廳飯店的餐卷,沒錢旅遊也需要吃飯阿...搶購人潮就很可怕,

還有,聯合好幾家飯店的住宿卷,有閒有錢的人才能放心給它買下去,

因為聽過太多人是沒時間去或假日要加價外還苦苦訂不到房間,

很多陷阱在,被優惠衝昏頭前,還是要好好考量,確認清楚使用方法或限制,並做足功課才行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