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11.jpg  

新的一條捷運線開始在這個城市流動營運~

對生活在邊陲居民的我,還是不帶即刻的便利性><''

只是每當在信義區逛完大小展覽後,不必拘泥繼續留在擁擠的人海裡浮沉,

可以更快速移動到其他區域,但最後還是換一個地方人擠人啦!XD

(台北真的是到哪都好多人喔!!!每次吃飯找好吃的餐廳都是一場戰爭~)

 

因為計畫到大安森林公園練拍,剛好可以一賭''捷運站''的新面貌~

聽說這站的特色是一個下凹式的建築設計,

媲美台中的秋紅谷,是難得的美感車站,讓我期待不已!

只是等到現場,沒有陽光露臉,陰灰灰的天氣下,

樹木稀疏的假山流水..刻意的人工味還未消散...

我想需要等些時候吧!!可能要等到~~~

南北捷運車廂再交會個十萬次,娃娃車裡的孩子們開始又跑又跳!

水簾洞般的噴泉從冬日的冷風,來到炎熱的酷暑!

我與朋友在這裡說''Hello''十次的美好回憶後...

這裡應該就會慢慢的跑出屬於這個城市的味道,

我如此期待著!!

d12.jpg  

 

從大安森林公園方向往車站,就有3層多的樓梯要往下走喔!

下凹式的車站設計,

感覺來往的旅客們像是要回到洞穴裡的螞蟻們,默默的往同一個方向前進!

但颱風大雨天,半開放式的車站內不會淹水吧?

因為車站也像個在地底裡的無蓋聚寶盆般,希望不會遇水則積呀><”

稀疏的假山水,希望過些日子植物茂密起來後,就更有森林自然風味了~

 

d13.jpg  

 

每個半點整點,最底部的廣場水池,有噴泉秀喔(一開始會有煙霧,引起大家的注意!)

人人都手機相機的搶拍,非常盛況空前(待夜晚打燈光後,我想又是另一番風味~)

 

d14.jpg  

d15.jpg  

 

蛙蛙,可愛又可憐的蛙蛙,大人小孩都想踩坐一下,躺著的蛙蛙肚皮已經有落漆了()

 

d16.jpg  

 

進入車站前,陽光終於賞臉出現了!

在冬陽下的廣場,灑著金黃色的光芒,讓車站更有現代感,好舒服~

(但我不禁務實的想,夏天太陽直直西曬,肯定是熱到不行?!?!?!)

 

拍照的重點時間是:有夕陽的黃昏,並等到車站外圍的燈光亮起時!

(我開始體會,拍照是要全心全意耐心等候,而且還需要保持專注力~)

等候光線,有時候是可遇不渴求,拍照的人群太多時,也需要耐心等候,

捷運站有許多''蛙蛙''雕塑,大人小孩都要搶拍,

有人就很白目沒同理心,拍完還站著擋在前面看照片(一群人眼巴巴等著拍耶!);

但有家長就很明理,藉機教導小小孩,拍完要趕緊離開,讓別人也能接著分享美景!

真是一樣米養百種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