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

 

冬天的台北更花團錦簇了,士林官邸菊展落幕後,還有花博的花卉裝置藝術設計大展(~12/8),網路/新聞/FB上的照片大家可能都看膩了,因為大家總是一窩蜂去一樣的地方打卡嘛(掩笑,我也是)

但是照片這種事,基本上很主觀,很能騙人(拍攝者可以選擇它想要表達的角度,常常會因此隱瞞迴避些什麼!更多時候,是拍照者本身的喜好,或者是說他的敏感度,會構成一張照片的風格—嘻嘻,我很大言不慚齁!我沒學過攝影,完全是我自己的體悟~)總之,我看任何展,我有興趣的主要還是展場上的形形色色的人兒們,再來才是去瞭解創作者的心態為何如此表現作品的樣貌~所以,我完全不著急要擠到作品的最前面拍照~

我是一個變態(?!)窺探者!!站在觀賞者的後方,我看專業單眼拍照人士的構圖,我偷學,偷偷評斷...我看情侶拍照的方式與相互之間的互動,猜測他們感情的濃厚度?(我果然變態^^)我蹲下與可愛小孩一樣的高度,100cm的世界看出去,從他們的童言童語想像一個我們早就遺忘的世界...有時真會被他們的反應給逗得噗ㄘ噗ㄘ笑^O^/有時聽聽一群老人家邊走邊聊,尤其婆婆媽媽們,看米羅展可以講到我家媳婦孫子,到植物園可以講到我家老公兒子,看花博還是講到我家媳婦孫子老公兒子女兒,阿呀呀!!請放下背上重擔,立地享受人生吧!(救命阿!我好想怒吼呀!)這樣即使走到天堂,你的心還在地獄呀!!更有時候在室內展場,我還會抬頭往上看,看到大家都好奇的跟我一起抬頭,猜測到底看到什麼??哈哈,就是你覺得沒什麼的''什麼''!讓我非常有興趣!!有時候人太多一大群圍著,你會也按耐不住湊過去觀望;但更多時候,只要在展場發現一個人蹲著站著久久不離開,反而會令我雀躍,偷學著他們站定同一個位子,仔細找找肯定有我沒發現的細微處!這樣看展,訓練自己的敏感度,培養自以為的美學涵養,哈哈,一丁點小發現,也覺得寶貴難忘啦!!

c2

 

小小孩也是很好玩的風景,還懵懂不知就被爸媽當成活背景,硬要吃硬要哭硬是不看鏡頭,你都拿他沒辦法(哈)

大一點的小孩,有思考模式了!老師一說:這是阿拉丁喔!!大家都很認真在找"阿拉丁"?"阿拉丁"??到底在哪裡?超可愛的,但這個作品只有阿拉丁的大魔毯,小孩們到底有看懂嗎?還是,應該不給答案,一切讓他們自由想像呢??

紅色的單眼阿媽,超酷的,很有架式,我被她認真取景拍照的模樣給深深吸引了~

另一個可愛阿媽,跟著她一群阿媽朋友們,我發現只有她拿相機,所以,她非常盡責拍照,還指揮取景喔!她說:你要站在這個花前面,拍起來才水~你要這樣擺姿勢阿!你看這個漂亮來這裡拍阿!

我整個非常佩服她,拍照其實不難,但連我爸媽那年紀的壯年人都覺得拍照好麻煩,再來就嫌景色都差不多,對於拍照完全意興闌珊...但我真心覺得愛拍照的人,心思細密,敏感度高,還比較樂觀,因為你會對什麼都保持高度興趣,因為你想要拍出好照片,就要有雀躍的心,有衝勁不怕麻煩...這些阿媽們我真的好佩服喔^^/

 

c4

 

我學習花卉的顏色搭配,看看專家的美感~我發現台灣作品大部分用染色橘,還有火鶴花!!我很孤陋寡聞的才知道,火鶴花不止只有紅色喔~有翠綠,有紫色,有粉紅色.....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假的?染色的?上網查了後,台灣盛產各種火鶴花還外銷國外,尤其高雄內門的火鶴花是聞名海外喔!請大家一起來關心,我們的驕傲!!

31  高雄市內門區的火鶴達人-李基來

31 內門火鶴花俱樂部

 

 

c5 

c6  

 

c7

 我覺得設計上要吸引人的目光,就是"亮點",雖然主題是花朵,但有可愛的玩偶也整個事半功倍!!

小木偶真的是超~可~愛!

 

c8

貓咪與小紅人,我沒看過的卡通造型...所以原創的好讚!!貓咪還會轉動,超吸睛!!

 

c3

很重細節的日本人,竟然來這招!!利用特殊油墨噴上圖案在花瓣的特殊技藝,

大家看到無不嘖嘖稱奇,但這樣甘好?!!!

 

c9

國外的作品,就運用台灣比較不常見花材,帶來濃厚的異國風,另外,他們的故事性也比較強,

相較我們都是卡通作品,好像缺少台灣味~

另外,想抱怨展場的佈置,作品間的隔版不夠高,一直會拍到天花板的鋼架真的很美中不足耶!!藝術展示,不只是作品本身,連呈現放置的空間規劃,燈光投射都必須一起考量嘛~不然影響作品的欣賞價值,就會氣死創作者吧!(以上又是個人抒發)

 

就像之前提到的,藝術真的很主觀!親眼所見的感覺又大不相同,

所以,別發懶多到各地走走看看,真的會有不一樣的收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